跳至主要内容

户外艺术项目、家庭同乐日、展览及比赛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本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重点活动包括户外艺术项目及家庭同乐日。

  第三季「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户外艺术项目即日至九月三十日举行,配合秋季主题,为二十条遍布各区的楼梯穿上花装。
 
  是次艺术项目于三月至十二月期间推出,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适逢香港艺术馆五十五周年纪念,故以馆藏艺术作品为图像,配合四季主题,装饰不同地区的楼梯。作品涵盖古今中外,有传统国画大师作品,亦有十九世纪历史绘画,更包罗当代作品,又有纺织品、漆器、竹器等文物。
 
  为配合艺术项目,每月不同地区将会举行各种教育活动,藉着楼梯花装的展出和配套活动,让市民在日常生活都感受到艺术和自然的趣味。
 
  有关「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和教育活动详情,请浏览网页blossomingstairs.hk、 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blossomingstairs或致电2721 0116查询。 

******

  「你」想城市家庭同乐日是在「印象∞香港」展览主题展区「乐‧游」举行的首项活动,让家长带同小朋友一起参与一系列有关城市规划和发展的互动游戏。

  活动七月三十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六时于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现场将有十五个关于香港的城市规划及未来发展、既益智又富趣味的游戏和工作坊。市民更有机会赢取纪念品,免费入场。
 
  详情请浏览活动网页www.citygallery.gov.hk,查询可致电3102 1242。
               
******

  「香江三老书法邀请展」将展出百多件本地书法家张念平、余寄抚及王齐乐教授的作品,向市民推广中国文化及艺术。

  展览于香港大会堂低座一楼展览馆举行,开放时间如下:

七月二十四日(星期一)下午四时至晚上七时
七月二十五日(星期二)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
七月二十六日(星期三)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

  查询可致电全港青年学艺比赛大会2835 2190。

******

  中国武术散手是一种糅合传统功夫及现代搏击技巧的中国武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2017中国武术散手『香港杯』公开赛」七月三十日(星期日)中午十二时至晚上九时在鲤鱼门体育馆散手场举行。活动目的为推广中国武术散手及选拔优秀运动员代表香港参加国际大赛。

  一百多名来自广东、香港、澳门及台北的选手参与赛事。欢迎市民到场观赛。
 
  详情请浏览主办机构网页www.hkwushuu.com.hk或致电2504 8226。

******

  为了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与社会各界共举办超过9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三季「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户外艺术项目即日至九月三十日举行,配合秋季主题,为二十条遍布各区的楼梯穿上花装。图示大埔海滨公园(近回归塔)的楼梯,以关联昌《瓶花》作装饰。这幅画以菊花、石榴花、兰花、西蕃莲、绣球花等插在西式银花瓶中,用明暗法来画,使画像立体化及具西洋色彩。
第三季「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户外艺术项目即日至九月三十日举行,配合秋季主题,为二十条遍布各区的楼梯穿上花装。图示香港公园(近儿童游乐场)的楼梯,以靳杰强《秋叶之八》作装饰。这幅水墨画的特色是前景和后景在画面上重叠出现的构图。
第三季「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户外艺术项目由即日至九月三十日举行,配合秋季主题,为二十条遍布各区的楼梯穿上花装。图示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的楼梯,以吴冠中《朱颜未改》作装饰。绿、黄、紫红色点是作者鲜明的艺术特征,他将这些色点化作抽象的视觉元素,突显形式美。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2017中国武术散手「香港杯」公开赛七月三十日(星期日)在鲤鱼门体育馆散手场举行。图示去年比赛的精彩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