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城门隧道周日起提供「停车拍卡」式电子缴费设施
**********************
  ​运输署今日(七月二十一日)提醒市民,城门隧道人手收费亭将于星期日(七月二十三日)推出「停车拍卡」式电子缴费系统,为驾驶人士提供多一个便捷的方式缴付隧道费。

  运输署发言人表示,「停车拍卡」式电子缴费系统将接受四种电子缴费方式,分别为八达通、Visa payWave、感应式Mastercard和银联闪付。

  为方便不同高度的车辆,城门隧道人手收费亭将设置上下两组智能卡阅读器。每组智能卡阅读器附有两个读卡器,其中一个支援八达通卡,另一个则支援由本地银行发行并以非接触式交易的Visa、Mastercard或银联信用卡。每个读卡器会清楚标示所支援的智能卡,驾驶人士可于相应的读卡器上拍卡缴付隧道费。

  发言人补充,若驾驶人士未能于人手收费亭成功拍卡缴付,可将其智能卡交予收费员代为拍卡,又或使用现金缴付隧道费。

  其余七条政府收费隧道及道路(香港仔隧道、海底隧道、将军澳隧道、狮子山隧道、青沙公路、青屿干线及东区海底隧道)将于九月底起陆续实施有关缴费安排,运输署会在实施前另行通告。

  驾驶人士如对「停车拍卡」收费系统的操作有任何疑问,可浏览本署网页www.td.gov.hk或致电1823查询。
 
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