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反诈骗协调中心今日正式投入运作(附图)
*********************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辖下的反诈骗协调中心今日(七月二十日)正式投入运作,统筹警队所有相关资源,以打击及预防诈骗。

  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区志光主持在警察总部举行的反诈骗协调中心开幕典礼时表示,反诈骗协调中心的启用,标志着警方保障市民财产的决心,为警方与各界持份者携手打击诈骗揭开新的一页。

  区志光说:「随着社会经济迅速发展和科技的广泛应用,在过去十年,诈骗案件均录得显著的上升。」

  「中心的成立目的是为了加强打击诈骗案件力度,及提高市民对各类型骗案的认知以防受骗;中心亦会负责协调警队各部门及持份者在打击及预防诈骗的工作。」

  新成立的反诈骗协调中心主要职责范围如下:
  • 制订及实行打击诈骗案件的策略方针;
  • 向市民提供有关应对骗案的即时电话谘询服务「防骗易18222」,以令有需要的人获得适时协助;
  • 加强警队与政府机关、本地及境外持份者在打击及预防诈骗案件上的协调;
  • 协调警队各相关部门进行防骗宣传工作,及向警队前线单位提供即时支援服务;及
  • 监察及分析骗案趋势,作出风险评估,并采取适时行动。

  反诈骗协调中心亦与香港通讯业紧密合作,透过香港通讯业联会协调本地流动电讯服务供应商(包括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数码通电讯有限公司,以及和记电讯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今日起向其用户发放一次性手机短讯,务求更广泛地向全港市民介绍「防骗易18222」电话谘询热线。

  其他出席开幕礼的嘉宾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香港通讯业联会、本地银行业界及驻港国际执法机构的代表。
 
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区志光(中)、警务处助理处长(刑事)钟兆扬(左)和商业罪案调查科总警司黄英伟(右)今日(七月二十日)在警察总部主持反诈骗协调中心开幕典礼。
商业罪案调查科总警司黄英伟(右二)、商业罪案调查科警司陈天柱(左二)、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警司林焯豪(左),以及东九龙总区刑事总部警司詹德明(右)今日(七月二十日)主持记者会简介新成立的反诈骗协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