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屿干线下月二十日起实施双向收取使用费安排
*********************
  运输署今日(七月二十日)表示,青屿干线大屿山及马湾收费广场于八月二十日(星期日)实施双向收取使用费的安排,即按每一单程向驾驶人士收取使用费。

  运输署发言人表示,现时青屿干线是进出大屿山的唯一道路,为方便驾驶人士及令前往机场的交通更畅顺,青屿干线由一九九七年起采用单向收费安排,驾驶人士驶经青屿干线往机场方向时无须缴费,回程往九龍方向时则须于大屿山收费广场一次过支付往返方向的使用费。至于马湾方面的安排,在进入马湾时一次过缴付往返方向的使用费,回程往九龙方向时则无须缴费。

  当港珠澳大桥启用后,青屿干线将不再是进出大屿山的唯一道路,因此须在大桥通车前作准备,把单向收费改为双向收费。青屿干线(包括进出马湾)于八月二十日凌晨零时起实施双向收费安排,即按每一单程向驾驶人士收取使用费。

  举例而言,目前私家车或的士司机在青屿干线离开大屿山往九龙方向时,须于大屿山收费广场一并支付来回共30元的使用费;在八月二十日实施双向收费后,私家车或的士司机则须分开支付前往机场或九龙方向每单程15元的使用费。发言人补充,有关安排对的士乘客租用的士时使用青屿干线所须支付的附加费金额不会有任何改变。

  在八月二十日实施双向收费安排后,大屿山收费广场(机场方向)将会以两条自动缴费通道及四条人手缴费通道运作。至于第13至17号的五条缴费通道会封闭至十二月,以便进行收费设施及系统的安装工作和相关的土木工程(见附件)。驾驶人士届时请留意现场交通标志的指示。
   
  此外,发言人提醒驾驶人士,由于使用费代用劵不可退款及不设找赎,进出青屿干线的驾驶人士应及早使用剩余的双程收费面额的使用费代用劵(即面额20元、30元、40元及50元),并改为购买单程收费面额的代用劵(即面额10元、15元、20元及25元),单程收费面额的代用劵可多张合并使用。驾驶人士如欲将双程收费面额代用劵兑换为单程收费面额代用劵,可联络威信停车场管理(控股)有限公司(电话︰2830 3845) 查询有关安排。

  驾驶人士如对双向收取使用费的安排有任可疑问,可浏览该署网页www.td.gov.hk或致电1823查询。
 
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