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财务委员会通过优质教育新资源拨款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十九日)出席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会议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教育局局长:行政长官提议支持优质教育新资源措施的拨款申请于上星期五提交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虽然当中有一些风波,但是刚才终于获得财委会通过拨款,这些新措施将于二○一七/一八学年,即今年九月,顺利推出。这些新措施,其实行政长官已在过去一段时间与教育界不同持份者讨论,亦从他们获得很多宝贵意见,然后提议这些措施。这个合作方法、我期望与教育界在未来的日子继续以这个方法合作,改善我们的教育系统,亦希望可解决教育界现时面对的一些困难或问题。刚才议员在讨论中提出很多不同意见,我们会仔细考虑,在未来的日子,当我们检讨或检视有关问题时,亦会充分考虑他们的意见。

  此刻似乎暂时休会,虽然教育拨款已获得通过,我希望在尚余短短的时间,财委会可以考虑还有很多其他民生议题,希望可以继续开会,继续通过有关议程。

记者:你如何看这次DQ案的争议放在教育新资源的拨款上,会否觉得把你们的拨款申请当作「人质」?

教育局局长:我自己的看法是,争议令事情更加复杂,至少上星期五以至星期六原本安排了的开会时间都已取消或减少,但是大家看到今天的讨论,其实大家也真的就着一些问题、议员就着他们的意见提出问题,政府也就着他们的问题作出解释。希望我们将来的合作、行政立法关系能够逐步改善,将来可以做得更加畅顺。

记者:刚才会上通过一项无约束力动议,其实是否真的没有任何空间可以考虑,把八大院校的自资课程纳入资助范围?

教育局局长:我想我在会议上已解释得很清楚,今次没有把八大院校的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加入资助范围,是有理据和政策考虑,所以今年九月措施推行时,资助范围并没有包括(八大院校的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在内。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