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仁爱堂40周年慈善晚会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晚(七月十九日)出席仁爱堂40周年慈善晚会的致辞全文:

李爱平主席(仁爱堂主席)、陈局长(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各位仁爱堂董事局成员及谘议局委员:

  大家好!首先,我要代表劳工及福利局恭喜仁爱堂于今天成立40周年,我亦藉此机会代表全港市民,感谢仁爱堂为香港用心服务40载。

  仁爱堂最初由一所为贫苦大众赠医施药的乡郊诊所,发展至今成为颇具规模、营运超过一百个服务单位的慈善团体,在座每一位仁爱堂的董事局成员、前主席以及仁爱堂的工作团队实在功不可没,多谢你们的努力!

  仁爱堂给我的印象,是有创意、服务优质及贴近市民需要。二○一一年,仁爱堂创新推出「长者爱心卡」先导计划,将善长的捐款,以储值卡的形式分配予隐蔽长者,让他们自由选择最需要的服务,包括仁爱堂的医疗、膳食,甚或参加兴趣班等等,以提升生活质素。长者爱心卡更配合了电脑系统,让善长可以了解长者用卡的情况,提高捐款的透明度。更重要的,是仁爱堂的同事可以根据长者用卡纪录,了解更多他们的生活情况。我个人最欣赏是仁爱堂会从「用家」的角度出发,明白到一般长者宁可将善款储起,留待将来在更急需的时候才使用,致令善长纵使有心,亦未能真正帮助到他们改善生活,而储值卡这个「钱跟人走」的概念,正正能鼓励他们尽用善款,过更优质的生活。这个例子充分反映出仁爱堂如何用「心」做好服务。

  仁爱堂一直是局方非常重要亦非常重视的合作伙伴。多年来,我们与仁爱堂合作无间,透过不同的拜访活动、会议、地区探访等深入交流;局方在推出或修改政策时,都会聆听仁爱堂的意见。未来,我们将与仁爱堂继续保持紧密的伙伴关系,一齐用心为香港市民服务。

  在此,再一次恭贺仁爱堂40周年志庆,谨祝仁爱堂善业宏开,惠泽社群。多谢!
 
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