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七月十九日)在南区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各位早晨!今日我很高兴与几位部门首长一同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的活动。其实,这活动很有意思,自五月开始,不同政府官员落区,参与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探访居民。上月我亦曾到访荃湾参与家访活动,非常有意思。我感谢几位部门首长到场、区议会正副主席及(南区)民政事务专员为我们作出安排。过去二十年来,政府在各方面推进政策、关心市民,我觉得今日的活动非常有意思。

记者:局长,想问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的副局长一职是否由自由党的陈浩濂出任?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有关副局长等政治任命的程序仍在进行中,特首会召开特别委员会处理一切任命。

记者:是否已经选定人选?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们当然有不同的提议,届时负责任命的委员会考虑所有提名。

记者:是会由内部提升抑或由外面邀请?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其实,现届政府是各方面均有。

记者:你认为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应有甚么标准?要做到甚么?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会要求他们对本行有认识,以及对政府和立法会等运作多点了解。

记者:那么陈浩濂是否胜任这职位?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不会评论个别人士。
 
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