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调高「展翅青见计划」学员培训津贴及工作实习训练津贴金额
***************************
  「展翅青见计划」由二○一七年九月一日新计划年度开始,调高向学员提供的培训津贴,由现时每天50元增加至每天70元,而工作实习训练津贴亦会由现时3,000元调高至4,500元。   

  学员完成于九月一日或以后开办的「展翅青见计划」职前培训课程,而出席率达八成或以上,便可申领每天70元的培训津贴。另外,学员由九月一日起参与计划下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实习训练,出席率达八成或以上,便可获发放工作实习训练津贴4,500元。

  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为15至24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提供全面的求职平台,配合一站式和多元化的职前和在职培训,帮助青年人认识自我和职业志向,丰富他们的工作技能及经验,以提升就业竞争力。

  计划不设最低学历要求,全年收生,且费用全免。计划提供的培训及就业支援服务包括:职前培训课程、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实习训练、为期六至12个月的有薪在职培训、职外职业技能培训津贴,及由注册社工提供12个月的个案管理服务,为学员提供个人化的择业导向、求职装备及在职支援,欢迎所有合资格的青年人参加。

  此外,「展翅青见计划」网页于七月二十二日(星期六)推出全新设计的版面。有关的系统更新于当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进行,届时计划网页会暂停服务。更新后的计划网页可配合公众人士使用桌面电脑、手提电话及平板电脑浏览网页内容,为用户提供更佳体验。

  「展翅青见计划」的最新招聘活动内容,请参考附表。有意参加计划或招聘活动的青年人可浏览计划网页www.yes.labour.gov.hk。劳工处亦设有「青年就业服务热线」2112 9932,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谘询服务及接受雇主提供的培训空缺。
 
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