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办支持香港青年音乐训练基金青年中西乐乐团在伦敦演出(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香港青年音乐训练基金(基金)的青年中西乐乐团在史密斯广场圣约翰教堂举行音乐会,展示香港的音乐人才。基金的青年乐团于七月十三日(伦敦时间)在伦敦的演出受到现场约三百位观众的击节称赏。音乐会是伦敦经贸办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而举办或支持的连串活动之一。

  基金中西乐乐团在史密斯广场圣约翰教堂的音乐会揉合西方及传统中国乐器,演出一系列的古典及现代乐章及民歌。

  基金创会主席萧炯柱表示:「这个音乐会向外界展示我们的工作对香港下一代产生的正面影响。」

  「我们希望这个音乐会可以启发其他有相似背景的儿童参与类似计划,建立自信,投入社区,为社会作出贡献。」

  「基金的宗旨是透过向提供青年人音乐训练,培养他们勤勉、坚毅及克己的精神。即使他们日后未必从事音乐事业,他们从音乐训练的所获所得亦将装备他们面对将来的种种挑战。」

  出席这个别具意义音乐会的观众当中,亦包括来自西敏市,背景与乐团成员相若的儿童。举办音乐会的目的是让那些经历童年困境的西敏市儿童能接触世界上不同的音乐,感受音乐会背后的讯息。所有出席的家庭均高度评价这音乐会。

  音乐会演出了现代及古典作曲家的作品,包括舒曼、黄自及彭修文。融合中、西演奏乐器的演出,象征香港东西文化汇聚的独特地位。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在音乐会之前致辞时表示:「我们很高兴支持基金今晚的音乐会,作为香港二十周年志庆活动之一。透过这项活动,我们可以看到香港各界如何同心协力发挥正能量,为香港的弱势儿童带来信念及希望,令他们不致被社会遗忘。」

  伦敦经贸办在二○一七年全年透过多种多样活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包括音乐、设计、时装、电影、视觉艺术、文化承传、公众庆祝活动、晚宴、商业研讨会及酒会等。有关活动详情,可浏览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七月十三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史密斯广场圣约翰教堂与香港青年音乐训练基金青年中西乐乐团合照。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七月十三日(伦敦时间)在香港青年音乐训练基金青年中西乐乐团于伦敦史密斯广场圣约翰教堂的音乐会前的酒会上致辞 。
香港青年音乐训练基金青年中西乐乐团七月十三日(伦敦时间)于伦敦史密斯广场圣约翰教堂的台上演奏。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右五)七月十三日(伦敦时间)与香港青年音乐训练基金(基金)青年中西乐乐团于伦敦史密斯广场圣约翰教堂举行音乐会的主办机构代表合照。左起:基金董事萧黄乐怡;基金董事李成业;基金副主席佘纯安(左五);基金主席范伟廉(左六);及基金创会主席萧炯柱(右四)。
青年音乐训练基金创会主席萧炯柱(中)七月十三日(伦敦时间)在香港青年音乐训练基金青年中西乐乐团于伦敦史密斯广场圣约翰教堂的音乐会担任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