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突击搜查涉嫌非法售卖及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零售店铺(附图)
********************************
  卫生署今日(七月十七日)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突击搜查三间位于旺角的零售店铺,因其涉嫌非法售卖和管有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

  卫生署跟进市民投诉,发现上述店铺售卖多种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初步调查显示,行动中检获的数款外用药分别含有受管制成分「氢化可的松」、「泼尼松龙」、「曲安奈德」及「克林霉素」。

  卫生署发言人说:「『氢化可的松』、『泼尼松龙』及『曲安奈德』为第1部毒药,均为用于治疗炎症的类固醇药物,不当或过量使用会引致皮肤问题;而『克林霉素』是用于治疗细菌感染的抗生素,可能会引致过敏反应等副作用。第1部毒药及抗生素应在医生指示下使用。」

  卫生署正继续调查。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138章),所有药剂制品均须获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的注册,方可合法于市面售卖。非法售卖或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及第1部毒药均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100,000元及监禁两年。此外,《抗生素条例》(第137章)禁止非法售卖及管有抗生素,一经定罪,每项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30,000元及监禁一年。

  卫生署强烈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使用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因其安全、效能及素质未获保证。所有已注册的药剂制品于包装上须附有香港注册编号,格式为「HK-XXXXX」。市民不应在没有医护人员的指引下自行用药。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如有怀疑或使用后感到不适,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1856室卫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七月十七日)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突击搜查三间位于旺角的零售店铺,因其涉嫌非法售卖和管有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图示产品含有受管制成分「氢化可的松」。
卫生署今日(七月十七日)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突击搜查三间位于旺角的零售店铺,因其涉嫌非法售卖和管有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图示产品含有受管制成分「克林霉素」。
卫生署今日(七月十七日)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突击搜查三间位于旺角的零售店铺,因其涉嫌非法售卖和管有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图示产品分别含有受管制成分「氢化可的松」、「泼尼松龙」、「曲安奈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