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谈公务员薪酬调整
****************
  以下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七月十七日)出席立法会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大家好,今日我第一次以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的身分出席了(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和议员有机会就着两个议程交换了意见。我很高兴看见今天的讨论是很顺畅的。继续下来,我希望暑假休会前,财委会的工作也可以顺利继续展开,因为有一些民生的议题,包括教育和一些基建,也有包括公务员年度的薪酬调整的项目在议程上。我希望这个讨论能够顺利,和如期在暑假休会前能够全部通过,令我们广大的市民都能够受惠。

记者:局长刚刚说到公务员的薪酬调整,其实现在排在财委会的第八项,会否担心未能通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我们是有些少担忧,如果说没有担忧是骗人的。但我十分相信,如果所有我们的议员都以市民的利益为依归,应该可以在余下的时间通过到的。

记者:如果在今年立法会年度不能通过的话,公务员薪酬调整是否迟些才可以追溯,并不会对整个薪酬有大影响?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一般以往的惯例都是这样的。当公务员薪酬调整这个项目经过立法会财委会通过后,会全数追溯到四月一日,这是不会影响公务员的收入。但当然,以往多数都是在暑假前通过这个项目,公务员可能有些期望。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