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谈财委会拨款及副局长人选(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七月十六日)出席青少年制服团队大巡游暨嘉年华起步仪式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财委会昨日中断了会议,下星期只余下一日财委会议程,请问民政局有甚么议程等待审批,你是否担心赶不及审批?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也觉得很可惜,这两天好像没有甚么进展,我们有很多工程跟民生事项相关,希望能够尽快上马。民政事务局有一项关于油麻地露宿者之家和公众垃圾站搬迁,来回在立法会已经几年了,到现在临门一脚,我们很想能够尽快改善露宿者的生活环境,垃圾站搬迁对民居、对民生亦有帮助。实质来说,对油麻地戏院的扩建、对于粤剧界的新秀来说也有一定的帮助。这项工程正在排队,如果不能上马,我们觉得非常可惜。

记者:这项工程推迟在下一个会期再审议,会否令到工程拨款超支或上升?

民政事务局局长:种种不利因素都会出现,特别是这个项目已经拖了几年,如果真的不能上马,一拖再拖,我想巿民都会失望,不单止工程费会上升,真正想改善民生的项目,被活生生地搁起,这是不理想的。虽然有危机,但我们抱有希望,希望立法会议员能把政治争拗放低,让我们大家全心全力为香港巿民的福祉一起努力,所以我仍然抱有一丝希望,希望在下星期能够尽早上马。

记者:之前有传李浩然有机会担任民政事务局副局长,你有甚么看法?有人担心他有亲中的背景,会否有影响?你对于副局长有没有个人的看法,希望他能做到来帮助你?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们正在物色副局和政助,我相信一有消息,我们就会尽快公布。正如行政长官不断重申,我们这次的问责团队希望用人唯才,亦希望适合民政事务局的工作,能够担当适合的工作。我们正在物色,一有消息就会公布。
 
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