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青少年制服团队大巡游暨嘉年华起步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七月十六日)出席青少年制服团队大巡游暨嘉年华起步仪式的致辞全文:

陈(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制服团体领袖和队员:

  大家好!我十分荣幸出席今天的起步礼,见到各青少年制服团队精神奕奕、聚首一堂、准备出发,实在兴奋。

  青少年制服团体一直是我们在青年发展工作方面的紧密合作伙伴。青少年制服团体培养青年人自信、合群、责任感和纪律等基本个人质素,为青年人的全面发展和未来贡献社会做好准备。其中步操的训练十分重要,可以锻炼身体、团结队伍;而且能让市民看得见团队的精神。
 
  各团队亦向市民大众展示了热心服务社会、充满活力的一面,一定会加深大众对制服团体的了解,鼓励有志服务社群的青少年加入成为一份子。

  今天的大巡游和嘉年华更是为了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意义更大更深。我知道大家为了今天的活动做了不少准备工夫,是应该获得表扬,我亦特别感谢各制服团体领袖不懈的努力,培训出一代又一代的青年领袖。

  为了加强支援青少年制服团体,民政事务局过去五年积极投放资源,包括大幅增加恒常资助,让各团体能更好地推动青年发展。我们会继续跟各个青年制服团体保持紧密联系,协助各团体举办更多不同类型的青年发展活动,支持他们持续发展,让更多青年人受惠。

  最后,我祝愿大巡游圆满成功,各位朋友有一个愉快的周末。谢谢!
 
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