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管局主席视察流感高峰期急症室及住院病房服务情况(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昨日(七月十四日)前往屯门医院、博爱医院及威尔斯亲王医院急症室、内科及儿科病房探望前线医护同事,了解夏季流感高峰期的服务需求压力及人手安排情况,以及感谢他们在服务高峰时期努力不懈服务市民。
 
  梁智仁教授指出,今年的夏季流感高峰期较往年提早出现,亦有不少严重个案,令需要入住公立医院的病人持续增加,整体内科及儿科住院病床使用率持续高企。

  梁智仁教授赞扬在这段服务高峰期间一直紧守工作岗位的前线医护人员,医管局会继续推行冬季服务高峰期的特别措施,包括加开病床、以特别酬金计划加强人手。而新一批超过360名驻院医生已在七月一日到不同公立医院工作,相信可分担同事一部分的工作量。
 
  本港流感活跃度仍然维持高水平,预期医院服务压力仍会持续。梁智仁教授衷心希望市民体谅公立医院现时的挤逼情况,病人在急症室或等候上病房的时间都可能较长,需耐心等候,并呼吁病情稳定的病人与医护人员合作,配合转至复康医院的安排,令急症医院腾空病床接收新入院的病人。
 
  梁智仁教授提醒市民需加强采取个人、手部和环境卫生措施以预防呼吸道疾病,市民尤其是长者及小朋友,应尽早接种流感疫苗。
 
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左)昨日(七月十四日)向屯门医院前线员工了解急症室的服务运作情况。
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左二)昨日(七月十四日)巡视博爱医院内科病房。
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左)昨日(七月十四日)巡视威尔斯亲王医院内科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