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六十七名中学生参加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附图)
***********************
  二○一七至一八年度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计划)正式展开,来自十五间学校的六十七名中学生将透过为期一年的计划,参加连串活动,进一步了解楼宇安全的重要和业主的责任,并认识屋宇署及建筑专业人士的职责。

  参加本年度计划的学生今日(七月十五日)在尖沙咀香港科学馆出席交职典礼;完成上年度计划的学生亦于典礼上获颁发楼宇安全学生大使奖状,获奖老师及学生更分享参与计划的感想及得着。

  屋宇署署长张天祥在交职典礼致辞时表示,期望新一届学生大使积极参加计划的每项活动,将所学到的楼宇安全讯息与同学、家人及朋友分享。

  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由屋宇署主办、教育局及香港教育城协办,计划的对象为经学校推荐参加的中学生。计划同时获得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及香港测量师学会的支持。

  本年度计划的重点项目是以制作宣传短片来推广楼宇安全信息,楼宇安全学生大使须参与九月的楼宇安全日营及十二月的宣传短片制作工作坊,并于二○一八年三月或之前制作约三十秒用作推广楼宇安全的宣传短片。所有作品将上载网上平台,获得最多「赞好」的作品将获颁「网上最受欢迎宣传短片大奖」,而专业评判团则会选出「最佳楼宇安全宣传短片大奖」。另外,楼宇安全学生大使亦须完成以下各项目:
  • 观看四段(每段约五分钟)短片后,撰写二百字感想;
  • 参与屋宇署及相关建筑专业团体举办的工作坊;
  • 参观屋宇署及相关专业人士(建筑师、工程师及测量师)的工作场所;
  • 浏览屋宇署主题网页「楼宇齐爱护」及参与「楼宇达人」、「点点达人」和「楼宇快拍」三个网上互动游戏;及
  • 于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完结前提交项目报告。

  成功完成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的学生和学校,将获赠书券及奖状作奖励;赢得「最佳楼宇安全宣传短片大奖」及「网上最受欢迎宣传短片大奖」的学校队伍,亦会获赠书券及奖状。

  除此之外,最多学生于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完成屋宇署主题网页「楼宇齐爱护」内的三个网上游戏并获取最高分的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参与学校,将获颁「网上最积极参与学校奖」,并获赠书券及奖状作奖励。

  有关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的详情,请浏览屋宇署主题网页(www.careyourbuilding.bd.gov.hk)。
 
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二○一七至一八年度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正式展开,图示参加本年度计划的学生今日(七月十五日)在尖沙咀香港科学馆出席交职典礼。
屋宇署署长张天祥今日(七月十五日)在二○一七至一八年度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交职典礼致辞时表示,期望新一届学生大使积极参加计划的每项活动,将所学到的楼宇安全信息与同学、家人及朋友分享。
完成上年度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的学生今日(七月十五日)于典礼上获颁发楼宇安全学生大使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