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目标小区灭鼠行动取得成效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在全港各区进行的目标小区灭鼠行动已于七月七日结束,其间食环署共收集667只死鼠及捕获520只老鼠,并作出312宗相关检控。该行动有效加强在地区防治鼠患的成效。

  食环署发言人说︰「食环署于五月八日起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目标小区灭鼠行动,以多管齐下的策略,包括加强各目标小区的灭鼠和清洁工作及执法行动,杜绝鼠患。过去两个月,食环署在出现鼠患的地点,例如后巷、垃圾收集站、街市、小贩和熟食市场及建筑地盘等加强灭鼠,分别在4 976个和10 984个地点施放毒饵及放置捕鼠器、毁灭共270个鼠洞及收集667只死鼠和捕获520只老鼠。」
 
  「除了积极灭鼠,食环署人员亦加强目标小区的街道洁净服务和街市及小贩市场的清洁工作,包括清扫及清洗街道和后巷、清理街道、街市及小贩市场的垃圾和废物,以保持环境卫生。」

  「此外,本署亦加强巡查食肆、街市、小贩和熟食市场,并针对卫生环境欠佳、在后巷处理食物和清洗器具、不适当处理和弃置垃圾等情况,加强执法行动。过去两个月,本署共进行6 173次巡查,发出3 203个卫生建议、1 680个口头警告及34封警告信,并作出312宗检控。」     

  为提高市民防鼠的意识,食环署亦在行动期间加强了公众教育和宣传,并为私人楼宇的物业管理公司、食肆负责人、街市档户及商贩等举办了204场卫生讲座,向他们提供防治鼠患的知识及技术指导。
 
  发言人强调,虽然防治鼠患特别行动已经结束,但当局的防治鼠患工作不会松懈。为期十周的第二期全港灭鼠行动已于七月三日展开,他呼吁社会各界继续积极参与有关行动,并在日常生活中紧记从老鼠「食」、「住」、「行」三方面预防鼠患,即断绝老鼠的食物来源(食)、清除老鼠的藏匿点(住)及堵塞老鼠来往的通道(行),共同建设一个清洁卫生的社区。
 
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