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海外戏偶剧团云集「戏偶人生」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请来多个海外戏偶剧团,为「戏偶人生」系列上演一连串精彩节目,引领观众领略人生百味。「戏偶人生」系列包括三个演出及一系列讲座,详情如下:

库伦卡剧团(西班牙)《安德鲁与多莉妮》
-------------------
九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
九月二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时
上环文娱中心剧院
票价:一百四十元、一百八十元、二百四十元

  《安德鲁与多莉妮》是一套充满诗意的面具默剧作品,以温馨和幽默手法探讨多个重要主题。三位演员在舞台上无需使用语言,全靠形体和面具就能演绎超过十五个角色。安德鲁与多莉妮像许多老夫老妻一样,在日复日的刻板生活中徐徐老去、渐渐忽视对方的存在。谁料阿兹海默症的出现,令两人冷淡乏味的关系从此改写,展开一段回忆的旅程。夫妇俩需要记住昔日种种,才能不忘自我;他们需要记住以往如何去爱对方,方能继续相爱。

梅林戏偶剧团(德国)《囚魂独偶》
----------------
十月六日及七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
十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时
香港文化中心剧场
票价:二百元及二百六十元

  梅林戏偶剧团于这个成人戏偶剧场中糅合了多种戏偶技巧。在同一座大厦里的五个公寓,分别住着六个孤独的人,对困顿的生活充满恐惧,他们就像住在黑漆漆的囚牢,日复日地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距离梦想很远很远。《囚魂独偶》是我们在现今社会里的生活写照吗?

烟苹果剧团及狗鲨剧团联合制作(英国)《细胞想旅行》
-------------------------
十一月十日及十一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
十一月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三时
牛池湾文娱中心剧院
票价:一百六十元及二百二十元

  《细胞想旅行》获彼得.布鲁克奖提名,由英国两大新晋剧团合作演出。泰迪确诊患有运动神经元病后,决定带同宠物鱼展开一段毕生难忘的旅程--从里尔的市集到威尼斯的浪漫,他急不及待体验外在的世界。这部作品以栩栩如生的戏偶,诉说泰迪如何踏上最后一次历险之旅,为自己积累足以回味一生的记忆。

「木偶艺术欣赏」讲座系列
------------
九月四日/讲题:儿童偶戏看世界
九月十一日/讲题:戏偶的有限与无限--不拘一格表现人生的真实
九月十八日/讲题:探讨传统中国偶戏于现代剧场演出的蜕变和发展
(星期一)晚上七时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
票价:五十元(每节/不设划位)

  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groups_288.html
 
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