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力工程处举办「香港斜坡安全系统成立四十周年」专题展览(附图)
*******************************
  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力工程处现正举办「香港斜坡安全系统成立四十周年」专题展览,地点是中环鸭巴甸街35号元创方地下,展期至七月十七日,免费入场,欢迎市民参观。
 
  展览透过不同展品和影片,回顾土力工程处设立的香港斜坡安全系统的历史和发展,以及介绍系统所采用的多元化策略如何成功降低香港的山泥倾泻风险,使香港的斜坡安全水平达至国际最高标准,同时提醒市民必须居安思危,防范严重山泥倾泻灾害。
 
  场内亦设有山泥倾泻虚拟实景体验区、「王子‧公主‧山泥魔」亲子积木拼砌专区,以及西洋书法和丝网印刷工作坊,让市民亲手制作纪念品。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今日(七月十四日)主持开幕礼时表示,政府每年投放资源于山泥倾泻风险管理,持续推行「长远防治山泥倾泻计划」,以及举办展览、讲座和参观活动等公衆教育项目,加深市民对山泥倾泻灾害的认识,提醒及协助私人业主履行检查和维修斜坡的责任。
 
  他表示,政府将一如既往,持续投放资源支持部门应对山泥倾泻的挑战,为香港市民缔造更安全的生活环境。
 
  一同主礼的土木工程拓展署副署长向玉玺表示,经过政府四十年的努力,本港大型山泥倾泻事故已十分罕见。他强调,鉴于极端天气、人口增加和斜坡老化等因素,山泥倾泻的风险永远不会是零,并呼吁市民提高对山泥倾泻的警觉,防灾于未然。
 
  其他主礼嘉宾还有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屋宇署署长张天祥博士、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土力工程处处长潘伟强、香港工程师学会会长陈国璋和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
 
  有关展览详情及斜坡安全资讯,可浏览香港斜坡安全网页(hkss.cedd.gov.hk)。
 
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左四)、土木工程拓展署副署长向玉玺(左三)、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左二)、屋宇署署长张天祥博士(左一)、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右二)、土力工程处处长潘伟强(右三)、香港工程师学会会长陈国璋(右四)和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右一)今日(七月十四日)在中环元创方主持「香港斜坡安全系统成立四十周年」专题展览开幕礼。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今日(七月十四日)在中环元创方举行的「香港斜坡安全系统成立四十周年」专题展览开幕礼上致辞。
土木工程拓展署副署长向玉玺今日(七月十四日)在中环元创方举行的「香港斜坡安全系统成立四十周年」专题展览开幕礼上致辞。
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左五)今日(七月十四日)在中环元创方举行的「香港斜坡安全系统成立四十周年」专题展览开幕礼上,向土力工程处主办的小学校际斜坡安全话剧比赛冠军得主白田天主教小学的代表颁发奖项。
「香港斜坡安全系统成立四十周年」专题展览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