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处支持伦敦举行汇聚香港音乐家首个大型音乐盛会(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处)支持本月在英国伦敦举行名为「香港音乐系列」的音乐盛会,推广香港具活力的文化一面。为期三星期的音乐节由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举办,包括五个节目,亦是伦敦经贸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支持的活动之一。

  「香港音乐系列」以七月七日在史密斯广场圣约翰教堂举行的《Music Interflow – A Dialogue of Two Cultures》开幕音乐会揭开序幕。音乐会上,一众知名及新进的香港音乐家演奏一系列为传统中西乐器创作,由英国和香港作曲家创作的古典及当代作品。

  在音乐会前的开幕酒会上,伦敦经贸处处长杜洁丽致辞时说:「『香港音乐系列』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重点活动,旨在回顾香港的成就的同时,与各界一同抓紧未来的机遇,因此与艺发局合作把香港优秀作曲家、音乐家和艺术家带到伦敦别具意义,展现香港富活力及精彩文化的一面。」

  酒会上,艺发局主席王英伟博士致辞时亦表示,艺发局希望透过为香港音乐家提供在这个国际音乐之都展现才华的机会,向世界展现香港音乐界的创意和活力,并加强香港与伦敦的文化联系。

  音乐会吸引超过四百名来自香港和英国各界的观众出席。

  七月七及八日,系列中另一别具创意节目《禾‧日‧水‧巷》在伦敦Wilton’s Music Hall举行,把电影、爵士乐和古典音乐共冶一炉,展现香港大都会景貌、急速的生活节奏和令人忘忧的好去处。《禾‧日‧水‧巷》由建筑师黎智礼创作,配以爵士结他手张骏豪及首位获英国广播公司委托的香港作曲家林丰联手创作的音乐。

  随后于七月十日,一群来自不同背景的香港本地年轻音乐家所组成的Music Lab在Wilton's Music Hall呈献的《指魔侠x琴恋克拉拉xSMASH》音乐会。这「三合一」别具创意音乐会以钢琴家黄家正主领,连同一众才华洋溢的新进音乐家,包括何卓彦、许荣臻、黎宝玲、刘卓昕和孙颖麟,一次过带来钢琴、小提琴、萨克管、声乐及口琴演出。

  杜洁丽于音乐会前说:「Music Lab对音乐充满热情,全情投入的精彩演出带领观众展开难忘的音乐旅程,带来创新的音乐体验。」

  系列其他两个节目包括七月十五日于Shaw Theatre举行的罗永晖意境音乐剧场《一色一香》,以及七月二十七及二十八日于Richmond Theatre的两场闭幕演出《大同》。

  有关「香港音乐系列」及其他伦敦经贸处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资料,请浏览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处)处长杜洁丽于七月七日(伦敦时间)在史密斯广场圣约翰教堂举行的「香港音乐系列」开幕音乐会《Music Interflow – A Dialogue of Two Cultures》前的酒会上致辞。「香港音乐系列」是伦敦经贸处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而支持的活动之一。
「香港音乐系列」的开幕音乐会《Music Interflow – A Dialogue of Two Cultures》于七月七日(伦敦时间)在史密斯广场圣约翰教堂举行,由一众知名及新进的香港音乐家演奏一系列为传统中西乐器创作的古典及当代作品。
「香港音乐系列」的开幕音乐会《Music Interflow – A Dialogue of Two Cultures》于七月七日(伦敦时间)在史密斯广场圣约翰教堂举行,由一众知名及新进的香港音乐家演奏一系列为传统中西乐器创作的古典及当代作品。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左二)与(左起)Pureland Foundation创办人Bruno Wang(左一)、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左三)、国泰航空董事施维新(左四)、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左五)以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项晓炜(左六),出席在史密斯广场圣约翰教堂举行的「香港音乐系列」开幕音乐会《Music Interflow – A Dialogue of Two Cultures》。
「香港音乐系列」音乐会《禾‧日‧水‧巷》于七月八日(伦敦时间)在伦敦Wilton's Music Hall举行,把电影、爵士乐和古典音乐共冶一炉,展现香港大都会景貌、急速的生活节奏和令人忘忧的好去处。「香港音乐系列」是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而支持的活动之一。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处)处长杜洁丽,于七月十日(伦敦时间)在伦敦Wilton's Music Hall举行的「香港音乐系列」的音乐会《指魔侠x琴恋克拉拉xSMASH》上致辞。「香港音乐系列」是伦敦经贸处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而支持的活动之一。
由一群来自不同背景的香港本地年轻音乐家所组成的Music Lab,在「香港音乐系列」中呈献《指魔侠x琴恋克拉拉xSMASH》音乐会。这「三合一」别具创意音乐会于七月十日(伦敦时间)在伦敦Wilton's Music Hall举行,一次过带来钢琴、小提琴、萨克管、声乐及口琴演出。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处)处长杜洁丽(左四)与香港艺术发展局行政总裁周蕙心(左五)、伦敦经贸处副处长杨乐诗(左一)、伦敦经贸处副处长吴肇基(右一),以及《指魔侠x琴恋克拉拉xSMASH》的一众表演者于七月十日(伦敦时间)在伦敦Wilton's Music Hall台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