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香港展能艺术会「艺燃薪-展能艺术计划」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七月十二日)出席香港展能艺术会「艺燃薪-展能艺术计划」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林主席(香港展能艺术会主席林彩珠)、何女士(利希慎基金总裁何宗慈)、罗先生(何晶洁家族基金顾问委员会成员罗俊诚)、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艺燃薪-展能艺术计划」启动礼。活动的名称改得特别好,以艺术燃点创作,照亮人生,薪火相传,让年青人发光发亮。

  计划与本港四间特殊学校合作,具体实在地举办了一年的活动,发掘、栽培具潜质的学生,发展艺术事业。今天的展演活动,就让我们一同见证、分享成果,令人欣慰。

  在座不少青年、同学透过艺术找到兴趣及专长,有所发挥。事实上,艺术创作讲求突破、超越;好像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无惧耳疾,掌握了命运,创作传世的乐章。投入艺术不一定自成一「家」,但只要有信心加上毅力,踏步向前,定能取得成就。

  香港展能艺术会就是致力发掘及培育本地展能艺术家的机构,实现「艺术同参与,伤健共展能」的理念。今年四月,我在康文署「艺满阶梯」开幕礼上,欣赏了两位贵会青叶艺术家刘理盈和任旨祈精彩的舞蹈表演,印象深刻她们热爱舞蹈、不断进修学习,屡获奖项,更投入艺术教育工作,实在是青年典范。

  我在此感谢林主席的努力,更要感谢利希慎基金及何晶洁家族基金的资助。

  我知道启动礼之后,会有一项音乐会,由取得第四届展能艺术发展基金资助的邓浩研和伦伟杰合力演出,我预祝两位演出成功,并祝愿在座各位艺术旅途愉快,多谢大家。
 
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