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周凡夫从电影音乐谈人生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于八月及九月举办「音乐导赏讲座系列第二十六辑:看电影‧听音乐‧谈人生」。讲座选取六部世界级脍炙人口的电影,将音乐片段结合电影情节来欣赏,并透过观众互动分享带出人生体会。讲座由著名乐评人周凡夫主讲。详情如下:

第一讲
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作曲家的人生 《翠堤春晓》(1938)
 
第二讲
八月三十日 (星期三)
乱世男女的人生 《乱世佳人》(1939)

第三讲
九月六日(星期三)
政治枭雄的人生 《沙漠枭雄》(1962)

第四讲
九月十三日(星期三)
阿甘不平凡的人生 《阿甘正传》(1994)
 
第五讲
九月二十日(星期三)
音乐天才的人生 《她比烟花寂寞》(1998)

第六讲
九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传奇的人生 《铁达尼号》(1997)
   
  周凡夫自一九八二年起在香港电台第四台主持不同形式的古典音乐及文化节目,现为国际演艺评论家协会香港分会副主席及香港艺术发展局审批员。他于二○一一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以表扬其长期积极推广古典音乐及对艺术欣赏所作出的贡献。他撰写的著作包括获得「二○○六年十本好书」提名的《美乐‧人生》,以及入选为「二○○五年十本好书」的《爱与音乐同行--香港管弦乐团三十年》等。

  各场讲座(粤语主讲)均于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票价为每讲五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302.html
 
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