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离港欢送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早(七月十一日)在昂船洲军营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离港欢送仪式致辞全文:

尊敬的丁毅副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董军副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副司令员)、谭本宏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岳世鑫政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杨建平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胡建中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副特派员)、各位长官、各位嘉宾∶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我们欢送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的领导和官兵的日子。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也是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周年,是非常值得庆祝和纪念的。16舰编队这次来港,为香港市民带来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可以亲眼看到国家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让香港市民感到非常荣幸和兴奋。

  辽宁号来港期间,一共接待了四千多名市民。另外三艘属舰分别是济南号、银川号和烟台号,也接待了四万多名市民。编队在港期间组织了甲板招待会和探访安老院,与香港市民交流互动。编队让香港市民,特别是学生和年轻朋友们加深了对国家现代化国防建设的认识,亲身感受到国家海军「威武文明之师」的风范,激发了他们的热情和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我们衷心感谢国家对香港特区的高度重视、支持和关爱,并向所有不辞劳苦的各位官兵及解放军驻港部队的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16舰编队即将启航。在此,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和全体香港市民,向编队全体人员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编队所有人员一路顺风,乘风破浪,继续担当保卫国家安全的重任!

  谢谢各位!
 
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早(七月十一日)在昂船洲军营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离港欢送仪式,并在仪式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六)今早(七月十一日)在昂船洲军营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离港欢送仪式,并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丁毅(右五)致送纪念品。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早(七月十一日)在昂船洲军营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离港欢送仪式。图示张建宗(左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丁毅(右六)、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副司令员董军(右五)、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左五)、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岳世鑫(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平(左四)、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右三)、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右二)、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左一)及编队其他代表在仪式上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今早(七月十一日)在昂船洲军营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离港欢送仪式,并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丁毅(左)道别。
昂船洲军营今早(七月十一日)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编队离港欢送仪式。图示出席仪式的学生代表向编队道别。
中国人民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属舰今早(七月十一日)离港时驶经维多利亚港。
中国人民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属舰今早(七月十一日)离港时驶经维多利亚港。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空母舰辽宁号今早(七月十一日)驶离香港。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离港欢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