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黄大仙广场开幕嘉年华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日)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黄大仙广场开幕嘉年华致辞全文:

李德康主席(黄大仙区议会主席)、简志豪主席(黄大仙区议会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辖下「起动黄大仙」社区重点项目计划工作小组主席)、各位黄大仙区区议员、各位来宾、各位黄大仙区的街坊:

  大家好!很高兴今日能够以行政长官身分来到黄大仙区,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黄大仙广场开幕嘉年华。

  我记得在上届特区政府上任之初,我当时以政务司司长身分与十八区区议会主席见面,大家商量如何更好发挥区议会在地区建设的功能,并构思出为全港十八区每区预留一亿元拨款,支持由区议会选定的社区重点项目。除了更有效地回应地区不同的诉求,当时这个构思的另一目的就是看看区议会内不同政见的区议员能否共同协作,就应进行的项目达成共识。某程度上,这个五年前构思的地区重点项目正体现了我在现届政府提倡的「创新」、「互动」、「协作」精神。所以对于各区的重点项目相继落成,我实在感到十分欣慰。

  「黄大仙广场扩阔及改善工程」是黄大仙区选定的两个社区重点项目计划之一,更加是首个取得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支持的工程项目,及首批获得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拨款的工程项目。整个工程项目由构思、设计、申请到通过拨款,再到动工、兴建及竣工,过程绝不简单。全赖黄大仙区议会,特别是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及项目计划工作小组主席简志豪,以及黄大仙民政事务处、地区人士等在过程中团结一致,群策群力,项目方能顺利完成。扩阔后的黄大仙广场,加上新增的舞台及观众席上盖、音响设备、喷雾系统等设施,切实地回应了地区对户外表演场地的需要,亦让观众在观看表演时能享有更舒适的环境。据我了解,工程完成后,已有几个大型活动在这里举办,使用者亦十分满意,相信观众亦很满意。我在此对曾为落实这个利民设施付出努力的各方表达由衷的谢意,多谢大家。

  我在竞选时曾经提到,各区的区议会汇集大量民间智慧,是政府处理地区问题的重要合作伙伴。本届政府将会以一个互动的形式来施政,这当然包括与区议员及地区人士互动。我与各司局长将会定期落区,与区议员及地区人士交流,以便更好地掌握地区事务和民情民意,继续积极回应社区诉求及推动社区建设与发展。

  最后,我祝愿黄大仙区居民区泰民安,各位嘉宾及街坊生活愉快,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日)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黄大仙广场开幕嘉年华,并在活动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日)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黄大仙广场开幕嘉年华。图示(左起)黄大仙区议会副主席黎荣浩、黄大仙区议会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辖下「起动黄大仙」社区重点项目计划工作小组主席简志豪、林郑月娥、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和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江润珊一同主持揭幕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日)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立二十周年黄大仙广场开幕嘉年华。图示林郑月娥(前排中)参观摊位。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黄大仙广场开幕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