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突击搜查涉嫌非法售卖未经注册药剂制品零售店铺(附图)
*****************************
  卫生署今日(七月十日)突击搜查湾仔一间零售店铺,该店铺涉嫌非法售卖和管有未经注册而标示含有第1部毒药的药剂制品。

  署方跟进市民一宗投诉时,发现该店出售5款标示含第1部毒药「维A酸」的外用液,分别名为:
 
  1. RDL HYDROQUINONE TRETINOIN Babyface Solution 2;
  2. RDL HYDROQUINONE TRETINOIN Babyface Solution 3;
  3. maxi-peel tretinoin hydroquinone EXFOLIANT SOLUTION 1;
  4. maxi-peel tretinoin hydroquinone EXFOLIANT SOLUTION 2;及
  5. maxi-peel tretinoin hydroquinone EXFOLIANT SOLUTION 3。

  含有「维A酸」的产品属处方药物,必须在医生指示下使用,或凭医生处方在注册药剂师监督下于药房购买。

  卫生署正继续调查。

  卫生署发言人说:「『维A酸』外用于治疗暗疮,副作用包括皮肤出现红斑、乾燥、脱皮及光过敏。容易敏感的人士可能会出现皮肤水肿、起疱及结痂。」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138章),所有药剂制品必须获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批准注册后方可在市面供应。非法售卖或管有第1部毒药及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均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100,000元及监禁两年。

  卫生署呼吁市民,不应在没有医生指示下自行使用受管制药物,亦不应购买或使用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所有已注册的药剂制品于包装上均附有香港注册编号,格式为「HK-XXXXX」。未经注册药剂制品的安全、品质及效能并未获保证。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如有怀疑或使用后感到不适,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1856室卫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七月十日)突击搜查湾仔一间涉嫌非法售卖五款未经注册外用液的店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