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一学位分配结果明日公布
************
  教育局今日(七月十日)提醒家长,二○一七年度中学学位分配办法派位结果将于明日(七月十一日)公布。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本年度共有47 203名学生参加中学学位分配办法。按获自行分配学位及统一派位阶段获派首三个志愿学校的学生人数合计,整体满意率为90%;若以获得自行分配学位及在统一派位阶段获派首志愿学校的学生人数计算,满意率为76%。」

  以下为本年度自行分配学位及统一派位阶段的满意率:

* 获自行分配学位的学生当中,65%学生获派首志愿的学校;及

* 透过统一派位阶段(包括甲部「不受学校网限制」及乙部「按学校网分配」两部分合计)获派学位的学生当中,83%的学生获派首三个志愿学校,60%的学生获派首志愿。

  发言人说:「在自行分配学位阶段,每所中学的自行分配学位最高比例为三成,而学生最多可申请两所中学;在统一派位阶段,甲部是『不受学校网限制』的学位,占一成统一派位的学额,学生最多可选择三所任何学校网的中学,至于乙部『按学校网分配』的学位,学生最多可以选择三十所学校网内的中学。」

  「我们在此呼吁家长及学生以平常心面对派位结果,学生的学习成效并非完全取决于他们获派的学校,而是他们是否在学习中积极进取,家长亦应继续支持和鼓励子女,以免个人的期望加重子女的负担。」

  所有参加中学学位分配办法的应届小六学生,明日必须返回就读小学领取「派位证」及「入学注册证」。

  注册日期为本周四及周五(七月十三日及十四日),所有学生必须于注册期内前往获派中学注册。倘若学生及其家长或监护人因要事未能于注册期间办理注册手续,他们应授权代表办理,否则会被视为放弃获派的学位,授权书可向就读小学索取。

  学生或其家长如有特别困难,未能于指定注册期内亲自或委托代表前往获派中学办理注册手续,必须于注册日期完结前与获派中学或教育局学位分配组联络,以便作出适当的注册安排,否则会被视为放弃获派学位。

  如在公布派位结果当日或在注册日期内,天文台发出热带气旋袭港或暴雨警告信号,请校方及学生家长留意电台及电视台宣布的特别安排。

  学生或家长如对派位结果有任何查询,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教育局学位分配组,电话为2832 7740或2832 7700。
 
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