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中银香港百年华诞庆祝大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七日)出席中银香港百年华诞庆祝大会的致辞全文:

田国立董事长(中国银行(香港)董事长)、董建华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晓明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谭本宏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岳世鑫政委(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兴出席今天这个盛会,跟大家一起庆祝中银香港的百年华诞。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二十年来,金融业一直是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而作为金融体系的重要一环,银行业对香港的发展自然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中国银行扎根香港一百年,见证香港的成长。中银香港既拥有悠久的历史,亦不断与时并进,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中银香港已经成为拥有全港最大分行网络的商业银行集团,并且是唯一的人民币清算行。中银香港对于促进香港与内地的共同发展,以及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近年来,中银香港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员工参与大量义务工作,并大力支持香港的文化体育活动,我藉此机会向中银香港与各个中银香港的员工表达我衷心的感谢。

  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桥梁,香港一直不乏发展的机遇。随着国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香港近年已发展成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枢纽,并拥有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当中,香港银行业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人民币业务,对香港离岸人民币的发展实在贡献良多。

  展望未来,随着国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世界各地与香港及内地的金融联系将会不断加强。在「一国两制」的优势下,香港可以发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功能,透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带动银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香港银行业可以为企业在「一带一路」的项目提供投融资、资产管理、风险管理等多方面的服务,并充分利用香港的平台,支援内地企业「走出去」,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中银香港对香港和内地的市场都十分熟悉,正好能够把握机遇,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带来更大的贡献。

  各位朋友,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巩固香港银行业的全面发展。我期待中银香港继续为广大客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并祝愿中银香港的业务蒸蒸日上。谢谢大家。
 
2017年7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七日)在中银香港百年华诞庆祝大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