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积极宣扬工地安全信息(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应耀康今日(七月六日)指出,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一直以「零致命意外」为工地安全标准,并竭力把意外率维持于低水平。

  他于「工程和物业管理工地安全研讨会2017」开幕礼上说:「房委会作为关怀社会的机构,我们有责任确保同事及前线员工的工作安全。」

  他表示:「我们于二○一六年把每千人的意外率指标从12宗调低至九宗,推动合作伙伴们朝着更高的安全标准进发。」

  房委会新工程地盘方面,二○一六年的每千人意外率为6.8,较二○一五年的9.2宗减少百分之二十六,相较二○○六年的11.5宗,十年间下跌百分之四十一。维修工地方面,二○一六年的每千人意外率与二○一五年同为1.5宗,但相较二○○六年的11.3宗,十年间大幅下跌百分之87。

  研讨会每年由房委会与职业安全健康局合办,向建造业及物业管理服务业界推广工地安全信息,并提供一个恒常的交流平台,让业界持续分享在安全作业模式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多年来这个平台已成功在不同工作层面,向管理层至前线员工宣传安全意识,并推广安全文化,以达致「零事故」的目标。

  今年的研讨会主题为「设计免危害--设计周详减事故,施工畅顺保平安」。大会邀请了多名承建商代表及专业人士,向近600名参与者提供实用资讯并分享经验,讲者除了介绍设计创新的安全装置之外,并鼓励业界审慎设计每一个工作流程,从规划、设计至实施阶段必须以安全为前提,务求从源头杜绝事故发生。
 
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应耀康(前排中)与职业安全健康局主席黄天祥(前排左八),今日(七月六日)在「工程和物业管理工地安全研讨会2017」上,与各协办机构代表及讲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