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天津出席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七月六日)于天津出席第二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并发表讲话,介绍香港最新的重点文化发展项目以及跟金砖国家在文化上的联系。

  刘江华表示香港汇聚东西文化,与世界各国有深度文化交流和合作,也透过向香港的艺团提供资助,促进香港与其他地方包括金砖国家的文化交流,达致「民心相通」。

  他指出西九文化区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文化区之一,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见证下香港亦刚与北京故宫博物院签订合作协议,在西九文化区建立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此外,香港刚首度举行博物馆高峰论坛,主题为「博物馆新世代」,汇聚了二十位世界知名的专家,包括来自金砖国家印度和俄罗斯的业界翘楚,他们均发表了具前瞻性的演说。

  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于二○一五年首次于俄罗斯莫斯科举办,国家文化部今年在天津市举办第二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希望与各方积极研究制定《金砖国家政府间文化合作协定》行动计划,探讨建立各项长效机制,包括博物馆联盟。

  在天津期间,刘江华亦与十多名在当地实习的香港大专学生会面,了解他们工作和生活的情况。这批香港大专学生均受惠于民政事务局的「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完成天津的行程后,刘江华今日下午启程返港。
 
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家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前排右)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中)今日(七月六日)于天津出席第二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图示刘江华在会上致辞。
(左起)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南非艺术和文化部代理总司长Vusithemba Ndima、俄罗斯文化部长Vladimir Medinsky、国家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印度文化部长Mahesh Sharma博士、巴西文化部国际推广司司长Adam Jayme Muniz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社会文化司司长谭俊荣今日(七月六日)在天津出席第二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时合照。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第二排左三)昨日(七月五日)在天津与十多名在当地实习的香港大专学生会面,了解他们工作和生活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