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七月五日)在立法会出席行政长官答问会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刚才说是最后阶段,何时才能真的把最后方案拿出来呢?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我相信大家听到行政长官所说,现在(工作)已到晚期,我们有信心尽快完成有关工作。但是,我想大家都明白,「一地两检」涉及非常敏感和复杂的课题,所以我们希望是整体性公布,不想是「斩件式」。因为整件事情的处理涉及香港人和执法的关系,所以我希望大家多给一些耐性,我们完成有关工作后,会尽快向大家公布。

记者︰有没有时间表?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我想工作上是尽快(完成),而大家都理解我们的目标,高铁(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我们期望是在二○一八年第三季开通,所以我们将有关工作指标向前推展时,目前的工作是相当紧密。

记者︰……会做清关或是全面……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这个细节的问题,我相信大家都很关注,我们仍努力工作中,稍后有详细资料,我们一定向大家公布。

记者:如何说服市民这个方案是没有违反《基本法》?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我相信大家在这方面要信任香港特区政府,我们是有信心可以确保有关安排是符合「一国两制」、符合《基本法》。

记者:是不是一星期内就会开始有宣传?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刚才行政长官(所说),我相信是指电视上的宣传片。我们会将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整体规划、运作、对市民的影响、(带来的)方便、我们透过国内高速铁路可以连接哪些地区,作宣传推广。

记者:会不会是一场硬仗?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非常硬的硬仗。

记者:……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我想我们凡事工作都是从好处看,但对《基本法》的维系、维护,我们是有决心的,大家放心。
 
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