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饮食业安全奖励计划接受报名
**************
  劳工处、职业安全健康局及九个机构合办的「饮食业安全奖励计划」,今日(七月五日)起至七月二十日接受报名,欢迎全港食肆参加。

  是项奖励计划自一九九九年起举办,旨在加强饮食业雇主、雇员、业内人士和市民的工作安全和健康意识,并向饮食业灌输良好的职业安全和健康文化,以及表扬在工作安全及健康方面有优良表现的食肆、饮食集团、管理人员和工友。

  奖励计划欢迎全港所有食肆参加。参赛食肆必须在八月十日或之前及在比赛期间,持有由食物环境卫生署发出的有效正式牌照,及在八月十日前的过去十二个月至评审结果公布前,并无因任何事故而被食物环境卫生署暂停其有关牌照。同时,在截止报名日期前的过去十二个月内,该食肆并无发生任何严重或致命的工业意外/事故,亦无接获劳工处发出的「暂时停工通知书」。

  食肆组的参赛食肆将分为七个类别作赛,分别是中式酒楼、非中式餐馆、附设厨房的酒店、西式快餐店、中式及一般快餐店、茶餐厅,以及小型食肆及食堂。

  大会今年亦续设「集团安全表现奖」。参赛的食肆如以集团形式经营,并在食肆组同一类别的初步评审中,有多于一间合资格的食肆参赛,便会自动入围竞逐该类别的「集团安全表现奖」。

  至于「安全意识奖」,目的为鼓励以非集团形式及单一商铺经营的食肆参加比赛。凡经过初步评审而又未能获得任何奖项的非集团形式及单一商铺经营的食肆,均会获颁发「安全意识奖」。

  每个食肆组类别和「集团安全表现奖」分别设有金、银、铜和优异奖;而「安全意识奖」得奖者、管理人员和安全工友得奖者,亦会获得奖励。

  初步评审将于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进行,最后评审工作则于八月下旬至九月上旬进行。初步评审会根据工作地点的实际情况评分,而最后评审则根据工作地点的实际情况及安全管理制度评分。

  是项计划亦同时举办多项宣传和推广活动,包括「安全问答比赛」,以加深饮食业人士及市民对职业安全和健康的认识,从而减少饮食业的工伤意外,欢迎年满十五岁的市民参加。参赛日期由今日起至八月三日截止。

  奖励计划由劳工处和职业安全健康局主办,职业性失聪补偿管理局合办及赞助,其他合办机构计有香港饮食业联合总会、香港酒店业协会、香港餐饮联业协会、现代管理(饮食)专业协会、稻苗学会、香港餐务管理协会、饮食业管理专业人员协会及饮食业职工总会。

  有兴趣参加是项计划及「安全问答比赛」的人士,可向劳工处职业安全及健康部各办事处和位于香港北角马宝道二十八号华汇中心十九楼的职业安全健康局,索取报名表格及简介,或在劳工处网页www.labour.gov.hk下载。如有查询,请致电二八五二 三五六七或二八五二 三五六五。
 
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