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欢迎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计划投资额度进一步提高
************************************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七月四日)宣布,国务院批准进一步提高香港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计划的投资额度至5,000亿元人民币。特区政府对此表示欢迎。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我非常感谢中央政府及各相关部委给予香港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提高RQFII计划的投资额度,有助促进人民币资金在内地与香港之间的跨境使用和循环、深化两地市场的联系,以及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
   
   RQFII计划于二○一一年十二月在香港推出,其后合资格机构类型及投资额度逐步扩大。这项计划允许合资格的香港金融机构运用在香港募集的人民币资金,在经批准的人民币投资额度内投资于内地的证券市场。在是次宣布前,香港的RQFII计划投资额度为2,700亿元人民币。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