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教育新资源、国民教育及基本能力评估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四日)出席东华学院职业治疗课程专业认证祝捷会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杨局长,新上任后,你觉得教育范畴最大和最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另外,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对于教育局在国民教育上的取态是否有影响?两条问题,谢谢。
 
教育局局长:两条问题。第一条问题,你提及教育现时最急切需要处理的问题,其实教育界面对的问题,大家都耳熟能详,听到很多,而行政长官在不同场合亦有提过。她明日会就处理一些比较急切、与资源有关的问题提出一些建议。大家请耐心等候,她明日会作出公布。
 
记者:但你自己的看法如何?有什么范畴或关注?
 
教育局局长:我想留待行政长官明日公布后,下午我有机会再见传媒,届时我们可以再详细地谈谈关于教育的问题。
 
记者: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会否影响对国民教育的取态?
 
教育局局长:以我当日听到习主席的讲话,其实他是重申香港人作为中国人,我们一些必须有的道理和态度,在「一国两制」下,在「一国」的原则,在宪法或《基本法》中的一些看法。我相信这与我们一直推行的国民教育或《基本法》教育都是一致的,我看不到有需要再特别去处理的问题。
 
记者:BCA(基本能力评估)方面的审视情况如何?Carrie(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亦提过需要审视。其实预计明年或之后会否再强推BCA?
 
教育局局长:BCA的问题,大家都知道今年的BCA已在六月举行。委员会(基本能力评估及评估素养统筹委员会)现时亦继续在进行一些检视和研究,正如行政长官提及,我们会利用未来的时间做好检讨工作,然后在适当时间公布明年的安排。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