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债券通公司与金管局联手推广债券通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债券通有限公司(债券通公司)今日(七月三日)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联合主办债券通投资者论坛。有关论坛是债券通一系列推广活动的开端,旨在向投资者介绍债券通,加深他们对有关计划的认识,了解债券通的优点和相关债券市场的潜在机会。
 
  债券通是刚启动的香港与中国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债券通公司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成立之合资公司,提供债券通相关交易服务。
 
  是次论坛在香港交易所举行,是今日的债券通启动活动之一,今日还举行了债券通公司的揭牌仪式。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于论坛致开幕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及金管局副总裁余伟文发表主题演讲,此外亦设有三节专题讨论及一个答问环节。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说:「债券通是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另一个里程碑,也是国家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债券通是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与内地的债务托管登记机构连接而构建的一项新金融基建。透过债券通提供的便利和灵活性,我们相信能吸引更多的境外投资者参与内地债券市场。」

  债券通公司董事长张翠微说:「很高兴今天的投资者论坛高朋满座,我们将会继续联系业界,吸引更多债券通参与者。各界对债券通的兴趣和支持,给予我们很大鼓励。」

  论坛吸引了约500人出席。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