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一)(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三日)早上首个工作天在行政长官办公室地下大堂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各位传媒朋友早晨。今日是七月三日,亦是第一个我作为新一任行政长官的工作天。虽然这个行政长官办公室大楼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我亦曾经多次站在这里以署理行政长官的身分回答传媒的查问,但当然今日的心情是非常不同,因为在未来五年怎样能够带领香港再创辉煌,我是第一的责任人,所以都感觉到很任重道远。
 
  我想在这里率先对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访港三天带来了对于香港特区的祝福、关怀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中央对我们的支持亦会继续体现在今日稍后我会出席的「债券通」的开通仪式;以及于今个月七号开始「辽宁号」航母的访港。我深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央和中央各部委一直会继续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大家记得,我对于现届政府在施政方面的要求,是要做到关怀、聆听、行动;我们管治的风格是要做到「创新」、「互动」和「协作」。在「创新」、「互动」和「协作」这三方面,相对最容易做的就是「互动」,因为只要有心就可以与各界互动。反之,如果要「创新」和「协作」,都要出一些很大的力,要有一些新思维,亦要大家做一些详细分析,互相合作,我们才能够在政策上作出一个创新,和在各个局和部门里统筹协作。
 
  在候任期间这三个多月,我已经相对比较低调地做了大量的互动工作,与各界见面超过一百多场。昨天,我以行政长官身分可以高调地与市民互动,所以亦去了港九新界各区探访市民。
 
  与传媒的互动亦会马上展开,这个星期透过我的特首办和政府新闻处邀约了传媒的前线记者和编辑朋友会面,去聆听大家的意见。我完全明白去调查、去访问、作出事实的报道是传媒的天职,所以在日后,如果传媒在履行你们的工作时有什么需要特区政府配合,我是非常乐意以一个关怀的态度去聆听,然后采取适当的行动。
 
  虽然已经过了正日──七月一日,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活动会继续进行。我们亦希望能够透过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为市民带来欢乐和打造香港是一个「盛事之都」。
 
  大家可以想像在香港这个城市里,能够集合全球三大博物馆先后在香港有大型展览,包括法国的罗浮宫、英国的大英博物馆和我们国家的故宫博物院,现在还有两个很大型的故宫展览和大英博物馆埃及传说的展览在进行。但或者大家比较少留意得到的,这个月亦是体育盛事的一个月。我们单单在这个月会有四支英超球队来香港作赛;亦有世界桌球精英赛,包括我们自己的傅家俊先生和吴安仪小姐亦会参加;跟着亦有世界女排大奖赛,希望为香港市民带来节日的欢乐。多谢大家。
 
(待续)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28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