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各区与市民会面(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日)在就任后第二日到访北区、九龙城区和中西区进行家访和与市民会面,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聆听他们的意见。
 
  林郑月娥在下午先前往打鼓岭重置的竹园村,探望认识多年的村民,了解他们的新居所及生活情况。竹园村原位于边境禁区范围内,村内的原居村民和非原居村民一直多年生活在同一社区。政府在二○○八年九月公布在莲塘/香园围兴建新口岸,故需要清拆整条原有的竹园村。政府因应村民的特殊情况和提出的诉求,在既定的补偿及安置政策下提出一些特别的体恤安排,在打鼓岭提供了一个乡村迁置区连配套基建设施,以迁置符合搬村资格的村民。村内的原居村民和非原居村民都能在重置的竹园村继续生活。
 
  当时出任发展局局长的林郑月娥亲自与村民多次见面,了解他们的情况及听取村民的诉求。她在探访时表示,当时在与政府磋商搬迁过程中,村民的同心同德精神,令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也特别感谢新界乡议局、北区区议会、打鼓岭区乡事委员会和竹园村村代表提供的大力协助。林郑月娥欣悉村民在重置后的竹园村有更好的居住环境及设施,原村居民和非原村居民都十分满意他们的新居所。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副主席张学明、北区区议会主席苏西智、打鼓岭区乡事委员会主席陈崇辉及北区区议员(沙打选区)温和辉亦出席了林郑月娥与村民的会面。
 
  林郑月娥其后到了红磡属香港房屋协会的家维邨,探访了两户长者居民,向他们表达关怀,并送上「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礼物包」,共庆回归。香港房屋协会主席邬满海、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及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陪同林郑月娥进行家访。
 
  林郑月娥最后到访了中西区,在「要有光」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余伟业陪同下到永利街探访了两户「光房」家庭。永利街原本属于市区重建局(市建局)的重建项目,因应社会人士对文物保育的诉求及政府推出的「保育中环」计划,市建局在二○一○年三月宣布全面保留永利街的现有建筑物,并复修在永利街已收购的物业。在二○一四年年底,市建局将其中两幢唐楼内的六个单位,以象征式租金租予社会企业「要有光」,改造为廉租予基层单亲家庭的「光房」。
 
  家访后,林郑月娥沿荷李活道参观由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举办的「文物时尚‧荷李活道」街头嘉年华,并与市民闲谈和合照。嘉年华是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内容包括在鸭巴甸街至云咸街一段于今日划为行人专用区的荷李活道,以及由前已婚警察宿舍改建的元创方举行展览、工作坊和表演等一连串活动,让公众体验荷李活道丰富的历史、文物资源、文化和艺术氛围。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任浩晨及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陪同林郑月娥出席这项活动。
              
  在总结今日行程时,林郑月娥重申特区政府重视地区工作,各司局长会定期「落区」与市民互动交流,并听取区议员对地区事务的意见。她亦于昨天上任首日已致函十八区区议会主席,承诺与区议会共谋发展和共同解决地区问题。
 
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二)今日(七月二日)视察重置后的打鼓岭竹园村。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五)今日(七月二日)与竹园村村民见面,了解他们在新地方的生活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七月二日)到红磡家维邨探访长者。旁为香港房屋协会主席邬满海(右一)及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右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一)今日(七月二日)到红磡家维邨探访长者居民。旁为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后排中)、香港房屋协会主席邬满海(前排左一)、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后排右)及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后排左)。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一)与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二)今日(七月二日)参观在中环的「文物时尚‧荷李活道」街头嘉年华。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七月二日)在中环的「文物时尚‧荷李活道」街头嘉年华与市民合照。旁为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七月二日)参观在中环的「文物时尚‧荷李活道」街头嘉年华。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各区与市民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