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展览及嘉年华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本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包括艺术展览、龙舟竞赛及地区嘉年华。

  「香港艺术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汇展」展出超过八百件展品,包括本地及海外艺术家创作的中国书画、西洋油画、雕塑、陶瓷及摄影作品。活动旨在向公众推广艺术欣赏及促进文化交流。

  展览于香港中央图书馆一号至五号展览馆举行,开放时间如下:

* 中式作品:七月五日下午四时至晚上七时、七月六至九日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七月十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
* 西式作品:七月十一日下午四时至晚上七时、七月十二至十五日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七月十六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

  查询可致电9109 1349与香港文化艺术推广协会联络。

**************************

  「将军澳龙舟比赛」七月九日(星期日)上午八时至下午六时在将军澳海滨公园举行,以延续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欢乐气氛。

  超过210队龙舟队伍将参与赛事,欢迎市民到场观赛和为健儿打气。比赛地点距离港铁将军澳站约十分钟步行路程。

  有关活动详情,请浏览主办单位网页www.tkodba.com.hk或致电6814 9889。

**************************

  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中国传统文化庙会嘉年华」于七月九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在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举行。

  庙会是著名的中国民间传统活动,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整天的嘉年华活动结集庆祝项目、市集体验和娱乐节目。

  市民当日可欣赏文化表演、参加手工艺工作坊、品尝福建小食、参与传统游戏,以及观赏超过120名表演者组成的巡游。活动免费入场。查询可致电2541 8785。
 
**************************

  以下嘉年华于下周末在不同地区举行,以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所有活动免费入场。
 
活动 日期、时间和地点 节目 查询
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活动--油尖旺东分区委员会和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务促进会「开启及重置十年时间囊暨嘉年华」 七月八日上午十时三十分至下午四时;油麻地鸦打街临时游乐场 开启及重置十年时间囊仪式、小丑表演、舞台表演和摊位游戏等 2399 2751
「屯门各界庆回归」屯门西南分区嘉年华 七月八日下午一时四十五分至五时;屯门蝴蝶湾社区中心 摊位游戏、舞台表演和手工艺工作坊等 2464 4101
新家园协会--少数族裔青年大使计划(新界区)嘉许礼暨多元文化嘉年华 七月九日下午二时至五时;荃湾公园(二期)中央广场 嘉许礼、文化表演和摊位游戏等 3610 9148
 
 
**************************

  为了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与社会各界共举办超过9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中国传统文化庙会嘉年华」将于七月九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在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举行。图示以往嘉年华期间举行的巡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