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回应七一游行
********
  政府发言人回应今日(七月一日)举行的游行时表示: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制定《基本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制度,以保障国家对香港的基本方针政策,即『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实施。
   
  「《基本法》是香港特区的宪制文件,亦是国家的全国性法律。《基本法》除了维护香港社会繁荣稳定外,亦保障及维护自由、人权、民主、法治和廉洁等核心价值。同时,香港居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也在《基本法》内清楚列明。
   
  「回归以来,特区政府一直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未来我们会继续用好『一国』和 『两制』的优势,掌握国家带来的庞大机遇,积极拓展香港的经济,改善市民的生活。
   
  「就政制发展,我们明白市民对民主的诉求,但考虑到这个议题极富争议性,因此必需审时度势,凝聚共识。本届政府会尽最大的努力营造有利推动这项工作的社会氛围。」
 
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