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反恐保安行动完结
**********
  警方于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一日期间,因应国家主席习近平来港进行反恐保安行动,采取相关措施引致封路、临时交通改道及人流管制等情况,警方感谢市民谅解及合作,有关行动已顺利完成。

  六月二十九日至今,警方共处理七十三宗公众活动,当中大部分参与公众活动的人士均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达诉求,但亦有部分涉及暴力行为。

  上述行动期间,警方共处理九宗刑事案件,并拘捕二十人,涉及罪名包括袭击、刑事毁坏、藏有攻击性武器及管有可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当中包括一宗昨日(六月三十日)在湾仔百德新街发生的刑事毁坏案,报案人指有人毁坏他们准备在公众活动中使用的物品;及今日(七月一日)在湾仔轩尼诗道一公众活动中,发生的袭击及刑事毁坏案,报案人指被人袭击及其在参与公众活动中使用的物品被毁坏。该两宗案件中,警方共拘捕九名男子,年龄介乎二十七至四十七岁,涉及刑事毁坏及袭击等罪名。

  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绝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对有关案件中所涉及的暴力行为予以谴责。」

  对于每一宗暴力案件,不论受害人或涉案人士的任何背景,警方定会公平公正、全力作出深入调查,有关案件已交由相关总区重案组跟进。任何人如目睹有关案件发生经过或有任何资料提供,请致电二八六○ 五○一二与警方联络。

  发言人表示:「警方尊重市民集会、游行和表达不同意见的权利。警方一贯的方针是致力协助市民进行和平的公众活动,同时有责任采取有效的措施确保公众安全及公共秩序。」
 
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