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七月一日)下午出席九龙各界庆典委员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狮子山下一家人・文康武术汇演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我想问你现时新上任,你自己对任期有何愿景?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这未来数年,当然我会继续于青年发展、文化、体育及地区发展等等的工作。有两项比较重要的建设,一项为启德(体育园)于立法会(财委会)通过了,另一项为故宫文化博物馆,习主席亦来到见证签约仪式,所以在未来五年(两个项目)将会一同动工,亦会于同一年,即二○二二年落成,届时我相信整个香港的文化及体育的面貌会大大改善,年青朋友亦可多点参与我们的体育及文化发展工作。
 
记者:习主席在之前的讲辞提到,香港可能比较缺少民族文化或教育不足,你在任期内会做什么?
 
民政事务局局长:习主席在他的讲话中回顾了香港的历史,亦回顾了过去二十年回归后香港的情况。他很重要的点出国家未来有很大的发展,对香港带来很好的机遇,亦勉励我们年青人多认识国家。我们在民政事务局有不同的基金,让年青人多到内地看看及交流,亦有一些实习计划。单是今年这段时期,在不同省市,民政事务局资助了四千名香港大学生于内地不同的企业及单位进行实习,而每年亦大约有三万至四万人进行青年交流。我们希望再加强,好让我们的年青朋友多了解国家发展。更重要的是今年我们推出了一个国际交流(计划),我们认为年青人不单需要对我们国家发展(有所了解),更加需要知道世界各地的发展,所以新的国际交流计划已经推出。作为这一代的年青人其实很幸福,只要你愿意去及愿意拨出时间,政府便会批出资助,希望大家也能踊跃参与,希望能扩阔自己的视野,立足于香港,但同样有国家的观念,同样可以放眼世界,希望我们的年青人可以健康成长及发展。
 
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