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2018--香港部屋」征集作品计划书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现正邀请建筑师与艺术家为「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2018--香港部屋」提交计划书。香港部屋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与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合办并座落于日本越后妻有,将成为香港的艺术小阵地,以艺术连结两地的人文风景。

  征集计划分为「香港部屋建筑设计提案」和「艺术作品提案」两部分。前者须设计一幢三层高传统日式房子作为「香港部屋」,以供香港艺术家驻留和举办工作坊。工程部分将由日本的专才负责,按照最终落实的建筑设计提案制作和施工。后者须以越后妻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当地丰盛的大自然资源为主题。提交作品须为参加者的新作和原创作品,配合有关场地和位置,并在技术上可行。获委约的建筑师将获得十万港元作为香港部屋设计概念及绘图费用;获委约的艺术家将获得不多于四十万港元作为艺术作品制作及相关费用。

  参加者须于八月十一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前,邮寄或亲身提交计划书至康文署辖下的艺术推广办事处公共艺术组(香港北角油街十二号油街实现)。评选委员会九月将选出一份建筑计划书和三份艺术计划书。

  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是三年一度全球大型的国际户外艺术节之一。艺术祭以农田作为舞台,艺术作为桥梁,透过创作、欣赏和参与艺术作品和活动,将城市人与大自然重新结连。自二○○○年开始,共七百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以当地丰厚的土地和社区资源,创作出过千件艺术作品;并运用当地空置的房屋和学校,转化成一所所呈现艺术的舞台。

  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二○一八明年七月至九月举行。艺术推广办事处将会与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合作,分别在二○一八、二○一九和二○二○年在日本津南町的香港部屋展示香港艺术家的作品,同时亦会在这房子和附近社区进行各类型的活动、工作坊和表演等。

  此项目由艺术推广办事处筹划。有关计划详情,可浏览艺术推广办事处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hong_kong_house_echigo_tsumari_art_triennale_2018.html,或致电二五一二 三○一八/二五一二 三○三四/二五一二 三○二○查询。
 
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