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七年五月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一七年五月份的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五月份新申请贷款个案较四月份按月增加13.8%,至14,825宗。
 
  五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贷款额较四月份增加30.6%,至417亿港元。当中,涉及一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增加37.8%,至85亿港元;涉及二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增加25.6%,至218亿港元。至于涉及转按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则增加35.6%,至114亿港元。
 
  五月份新取用按揭贷款额较四月份增加33.5%,至283亿港元。
 
  以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四月份的94%上升至5月份的95.2%。以最优惠利率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四月份的2.1%下降至5月份的1.7%。
 
  五月份的未偿还按揭贷款总额按月增加0.7%,至11,506亿港元。
 
  按揭贷款拖欠比率维持于0.03%。经重组贷款比率维持于接近0%。
 
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