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委任海滨事务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由行政长官委任的二十八位海滨事务委员会(委员会)成员,任期由二○一七年七月一日开始。

  蒲禄祺再度获委任为委员会主席,为期一年,由二○一七年七月一日至二○一八年六月三十日。

  吴永顺再度获委任为委员会委员,为期一年,由二○一七年七月一日至二○一八年六月三十日。

  十二个团体、四位个人和八位公职人员再度获委任为委员会成员,为期两年,任期由二○一七年七月一日至二○一九年六月三十日。

  郭志梁和谢伟铨获委任为委员会的新委员,任期两年,由二○一七年七月一日至二○一九年六月三十日。

  发展局局长马绍祥欢迎委员会成员的委任和续任。

  马绍祥说:「政府珍惜七年来与海滨事务委员会建立的伙伴关系,并期望委员继续就海滨规划、设计和管理提供支持和建议。委员会具广泛代表性并由多个专业背景人士组成,有利政府和委员会达致建设一个畅达、富吸引力和朝气蓬勃海滨的共同愿景。」

  「蒲禄祺先生和吴永顺先生续任一年,会为委员会处理海滨事务保留宝贵的专长和经验,有利推行二○一七年《施政报告》中宣布的新措施。」

  马绍祥续说,新获委任的委员将会向委员会提供有分量的意见。他说:「郭志梁先生是水上运动界别的翘楚,他独到的观点有助丰富委员会的讨论,尤其是有关在本港推动『亲水文化』的事宜。」

  「谢伟铨先生曾代表香港测量师学会参与前共建维港委员会(委员会的前身)的工作。他的专业知识,将为委员会推动海滨发展,让市民共享提供更佳助力。」

  海滨事务委员会于二○一○年七月成立,就海滨的规划、设计、管理及其他相关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目标是促进及推动维港两岸海滨的发展。

  由二○一七年七月一日起,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蒲禄祺
 
副主席
———
发展局局长
 
非官方成员(团体)
—————————
商界环保协会
香港运输物流学会
长春社
地球之友
香港建筑师学会
香港园境师学会
香港规划师学会
香港测量师学会
香港城市设计学会
香港工程师学会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
保护海港协会
 
非官方成员(个人)
—————————
陈家驹
陈家乐
陈远秀
约翰伊诗礼
郭志梁
李颖诗
罗扬杰
吴永顺
颜汶羽
谢伟铨
 
官方成员
————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或其代表
旅游事务专员或其代表
运输署署长或其代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或其代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或其代表
海事处处长或其代表
规划署署长或其代表
 
秘书
——
发展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海港)
 
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