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厨师为柏林的味蕾带来新刺激(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于六月二十七日(柏林时间)在柏林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是多项庆祝活动中的重点之一,藉以展示香港精致且多元的一面,以及被誉为厨艺天堂的卓越特质。晚宴约有二百位宾客出席,包括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德国联邦政府和柏林市政府的高级官员,以及商界、文化界和传媒的领导。

  晚宴的亮点,是由香港远道而来的中华厨艺学院厨艺大师及学生为宾客准备具有香港特色的美食。中华厨艺学院自二○○○年成立以来,除了致力提升香港中式烹饪的水平之外,更提高中式厨师的资历认可及专业地位,同时推广及传承香港的美食传统。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在晚宴致欢迎词时,强调香港响誉为美食爱好者的圣地。她说:「香港座拥超过四十家获得米芝莲一星或以上的餐厅,被誉为亚洲厨艺之都以及国际美食天堂。我们对东西美食的热爱,塑造了香港独特的美食体验──在秉承历史悠久的传统的同时,不断追求创新。」

  香港人的固有特质,是以现有优势为基础,将挑战转化为机遇。何小萍在回顾香港二十年来所获得的成就时指出:「香港过去二十年来的稳步发展建基于『一国两制』之上。为巩固我们二十年来既有的成就,香港人将一直同心,并作好准备,掌握未来的新机遇。」

  在何小萍致词后,四位正在欧洲留学的香港青年才俊为宾客带来赏心悦耳的音乐表演,当中有雷颖渔和许恩乐的小提琴表演,以及林屴汧的中提琴演奏和周清岚的大提琴演奏。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驻柏林经贸将分别于六月三十日在日内瓦联同香港驻日内瓦经贸办举行酒会,及于七月五日在布达佩斯举办另外一场晚宴,向欧洲朋友介绍香港美食。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何小萍六月二十七日(柏林时间)在柏林举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晚宴上致辞。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柏林经贸办)于六月二十七日(柏林时间)在柏林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图示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前排左五)、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前排右五)与中华厨艺学院厨师及学生在晚宴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