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国家主席视察西九文化区(附图/短片)
******************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下午在行政长官梁振英、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政务司司长兼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张建宗及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陪同下视察西九文化区。

  习近平与梁振英及林郑月娥共同见证张建宗与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签署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协议,标志着项目正式推展。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长期、全面和深入地展出故宫博物院的珍贵藏品,并配合西九文化区内其他文化艺术设施,实践西九文化区的愿景。

  在视察期间,刘江华向习近平介绍两位儿童粤剧演员,习近平与两位演员交谈并欣赏他们即席清唱部分曲目。
   
  习近平同时观看展板及模型,了解香港的文化艺术发展,并听取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介绍西九文化区项目、特区政府在保存和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作以及与故宫博物院的合作。
   
  西九文化区面积达40公顷,正发展为香港一个糅合地方与传统特色,并加入国际元素的世界级综合文化艺术区。
 
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家主席习近平(中)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下午视察西九文化区。图示习近平观看模型,了解西九文化区项目。旁为行政长官梁振英(右二)、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左一)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左二)。
国家主席习近平(中)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下午视察西九文化区。图示习近平观看模型,了解西九文化区项目。旁为行政长官梁振英(右二)、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左一)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左二)。
国家主席习近平(右三)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下午视察西九文化区,在行政长官梁振英(右二)、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左三)陪同下,听取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左一)介绍西九文化区项目。
国家主席习近平(中)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与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一)及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见证政务司司长兼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张建宗(左二)与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右二)签署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协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中)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与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一)及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见证政务司司长兼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张建宗(左二)与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右二)签署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协议。图示张建宗与单霁翔博士在签署协议后交换文件。
国家主席习近平(左一)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视察西九文化区。期间与两位儿童粤剧演员交谈。旁为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二)、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四)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三)。
国家主席习近平(左一)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视察西九文化区期间,欣赏两位儿童粤剧演员即席清唱部分曲目。旁为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二)、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政务司司长兼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张建宗(右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四)和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右一)。

网上广播

国家主席视察西九文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