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天文台推出试验版「延伸展望」预报服务
******************
  香港天文台今日(六月二十九日)推出试验版「延伸展望」预报服务,提供未来十四天每日最低和最高温度的概率预报,方便市民掌握未来温度变化趋势。
 
  每日最低和最高温度的概率预报于「延伸展望」(试验版)网页以时间序列图像方式显示,并以不同颜色标示温度出现的概率,深红色表示机率最高,而资料每日约于中午更新。温度概率预报是基于电脑天气模式集合预报系统的预测,再经过自动化处理后产生。
 
  长者安居协会行政总裁梁淑仪欢迎天文台推出两星期温度概率预报的新服务。她说:「天气转变对长者健康有显著影响,新预报服务可让长者及其照顾者为未来天气转变做好准备,令长者更安心。」
 
  天文台将逐步推出其他天气资讯的「延伸展望」预报服务,包括热带气旋路径和风力等。
 
  市民可经天文台网站主页,或透过以下连结浏览「延伸展望」(试验版)网页:www.weather.gov.hk/probfcst/tempfcst_uc.htm和流动版网页:www.hko.gov.hk/m/probfcst/tempfcst_uc.htm
 
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6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