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发展基金资助制作电影《今晚打丧尸》本地首映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由电影发展基金辖下的「电影制作资助计划」提供资助制作的电影《今晚打丧尸》今晚(六月二十九日)举行本地首映礼。电影的制作总开支约九百九十万元,政府的资助金额约一百九十八万元。

  《今晚打丧尸》为导演卢炜麟首部执导长片,由张继聪、白只、颜卓灵和王敏奕主演。这部惊栗片讲述香港爆发丧尸病毒,两名自小立志拯救地球的青年,决意肩负消灭丧尸的重任,与丧尸决一死战。

  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冯永说:「《今晚打丧尸》是首部获『电影制作资助计划』资助并成功上映的电影,其题材新颖,制作团队大部分成员均为本地新进电影制作人,电影渗入大量香港元素,相信可吸引本地电影观众。」

  「我们会继续透过电影发展基金鼓励业界制作更多高质素电影,并让影坛新秀发挥他们的创意,制作更多让观众感到共鸣的电影。」

  政府于二○一五年十一月透过电影发展基金推出「电影制作资助计划」,为小型电影制作提供制作经费津贴(注),资助额为核准预算制作费或实际制作费(以较低者为准)的百分之二十,上限二百万元。计划推出至今,共批准五项申请,资助额共约九百二十八万元。

注:小型电影制作的制作预算上限由第八季度(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一七年八月三十一日)起由一千万元增加至一千三百万元,资助额上限则维持不变。
 
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