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统计处公布香港各地区的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统计详细统计数字
******************************
  政府统计处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发布按区议会分区、区议会选区及新市镇划分的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统计详细结果。

  根据有关结果,沙田区(659 794人)是人口最多的区议会分区,其次是观塘区(648 541人)和元朗区(614 178人),人口最少的是离岛区(156 801人)。

  九龙城区是二零一六年全港曾作内部迁移人士比例最高的区议会分区,当中有16.8%的五岁及以上人口五年前是在香港另一地区居住。另一方面,屯门区是曾作内部迁移人士比例最小的区议会分区,内部迁移人口占五岁及以上人口的百分比为7.2%。

  在二零一六年,居住在中西区并在同区工作的人口比例为34.9%,是各区中最高。相反,西贡区只有少于10%的工作人口是在同区工作。

  按区议会选区分析,居于观塘区议会安利的人士的年龄中位数为55.5岁,是全港各区议会选区中最高。人口年龄中位数最低的区议会选区是元朗区议会天恒,数字为33.9岁。劳动人口参与率方面,最高为深水埗区议会荔枝角中(74.0%),最低则是观塘区议会安利(44.9%)。

  屯门新市镇的居住人口及家庭住户是所有新市镇中最多的,有487 407人及172 698个家庭住户。

进一步资料

  附表1至3显示根据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统计数据编制的区议会分区、区议会选区和新市镇选定特征统计数字。

  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统计按区议会分区/选区及新市镇划分的详细结果可于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统计网站(www.bycensus2016.gov.hk/tc/bc-dp.html)免费下载。该网站提供有关香港各地区的人口、教育、经济、住户、房屋和内部迁移特征的统计资料。用户可使用地图工具选择区议会分区/选区,以获得所选地区的统计资料。

  政府统计处将于今年稍后时间发布小规划统计区及主要屋邨的详细统计数字,届时用户可于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统计网站免费下载。
 
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