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渔护署推介本地有机西瓜节特色品种(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特别推介将在本地有机西瓜节展销的四个特色有机西瓜品种及一些时令蔬果品种。
 
  四个特色有机西瓜品种「新兰」、「玉兰」、「黛安娜」和「超甜黑美人168」,是渔护署近年由台湾、泰国和澳洲引入的优质品种,其中「新兰」是今年由台湾引进的新品种。它们适合于本地水土及夏季栽种,产量高,品质好,而且果实大小适中,适合时下中小型家庭阖家享用,深受农户及消费者欢迎。
 
  「新兰」果呈圆球形,果皮绿色带有条纹,果肉呈橙黄色,口感绵密爽口。「玉兰」果呈圆型,果皮鲜绿色带有条纹,果肉呈黄色,清甜多汁,肉质爽脆。「黛安娜」呈椭圆形,果皮鲜黄带着斑条,红肉清甜。而「超甜黑美人168」呈小球形,果皮绿色带深色条斑,果肉鲜红多汁。
 
  除西瓜外,时令的农作物产品还有迷你冬瓜品种「小玉」和苦瓜品种「月美」等。「小玉」肉质细嫩,大小适中,适宜用以制作夏天消暑必备的冬瓜盅。果色洁白的「月美」结果力强,肉厚质脆,不带苦味。
 
  渔护署近年一直致力推广优良作物品种,指导有机农户栽种西瓜及其他农作物,以强化本地农业的可持续性。为协助农户扩大销售网络,并与市民分享种植成果,渔护署自二○○七年起每年举办本地有机西瓜节。渔护署今年邀请了本港的有机农墟参与此盛事。从六月下旬起,本地有机西瓜及其他时令蔬果在有机农墟发售,欢迎市民到场购买。
 
  有关农墟于六月下旬至七月的开市日期和时间如下:
 
农墟 位置 日期 时间
大埔农墟 大埔太和路12号 六月三十日
七月一日及逢星期日
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八时
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
中环农墟 中环7号码头 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
天星农墟 中环7号码头 逢星期三 中午十二时至下午六时
美孚有机农墟 葵涌道架空道路下 (美孚段) 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
糖厂街市集
流动农夫车
太古坊多盛大厦及港岛东中心地下 七月二十六日 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六时
 
  有关本地有机西瓜节详情及恶劣天气安排,请浏览渔护署网页:www.afcd.gov.hk
 
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年邀请了本港的有机农墟参与一年一度的本地有机西瓜节。图示渔护署农业主任(园艺)陈益民博士介绍本地有机西瓜节的特色有机西瓜品种及时令蔬果品种。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年邀请了本港的有机农墟参与一年一度的本地有机西瓜节。图示渔护署今年特别推介的四个有机西瓜品种:(左起)新兰、玉兰、超甜黑美人168及黛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