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港岛特别交通交排
********
  警方将于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一日在港岛实施特别交通措施,以配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港。

甲.封路

  下列道路将于六月二十八日约晚上八时至七月一日中午十二时封闭,或直至道路可重开为止:

一、由夏慤道东行通往演艺道北行的支路;
二、龙景街;
三、位于龙汇道西行的所有停车湾;
四、位于龙和道的所有停车湾;及
五、于龙和道天星码头多层停车场以北的上落乘客及起卸货物区。

  下列道路将于六月二十九日约凌晨零时零一分至七月一日中午十二时封闭,或直至道路可重开为止:

一、博览道;
二、博览道东;
三、博览道中;
四、P2路;
五、介乎分域码头街与博览道的会议道;
六、介乎菲林明道与杜老志道的会议道东行线;
七、介乎港湾道与会议道的菲林明道北行线;及
八、介乎分域码头街与菲林明道的港湾道将会间歇性封闭。

  大球场径将于六月三十日淩晨零时零一分至七月一日约中午十二时封闭,或直至道路可重开为止。

  介乎菲林明道与杜老志道的会议道西行线,及介乎会议道与港湾道的菲林明道南行线将于七月一日约上午六时至中午十二时封闭,或直至道路可重开为止。

乙.交通改道

  下列交通改道措施将于六月二十九日约凌晨零时零一分至七月一日中午十二时实施,或直至道路可重开为止:

一、沿分域码头街东行的车辆不准进入会议道东行,并须改经港湾道东行;
二、沿菲林明道北行的车辆须左转入港湾道西行或右转入港湾道东行;
三、沿菲林明道天桥北行的车辆须右转入港湾道东行;及
四、沿港湾道西行的车辆可右转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及香港君悦酒店的入口,而由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口驶出的车辆可右转入港湾道西行。

  下列交通改道措施将于七月一日约上午六时至中午十二时实施,或直至道路可重开为止:

一、沿鸿兴道西行的车辆须左转入杜老志道南行;及
二、沿杜老志道北行的车辆须右转入鸿兴道东行。

丙.临时限制区

  由六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时零一分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下列路段将全日二十四小时划为限制区:

一、告士打道支路由其与分域街的交界以东约10米处起,至同一交界以东约65米处止的南面路旁行车线;
二、告士打支路由其与菲林明道的交界以西约35米处起,至同一交界以西约90米处止的南面路旁行车线;
三、告士打支路由其与菲林明道的交界以东约35米处起,至同一交界以东约65米处止的南面路旁行车线;
四、告士打支路由其与史钊域道的交界以西约70米处起,至同一交界以西约100米处止的南面路旁行车线;
五、告士打支路由其与杜老志道的交界以西约10米处起,至同一交界以西约75米处止的南面路旁行车线;
六、史钊域道由其与谢斐道的交界处起,至同一交界以北约35米处止的东面路旁行车线;
七、杜老志道由其与谢斐道的交界处起,至同一交界以北约25米处止的西面路旁行车线;及
八、骆克道由其与菲林明道的交界以东约25米处起,至同一交界以东约40米处止的南面路旁行车线。

丁.禁止学习驾驶者使用

  下列道路将六月三十日凌晨零时零一分至翌日中午十二时禁止学习驾驶者使用:

一、礼顿道;
二、霎东街;
三、轩尼诗道以南的波斯富街;
四、加路连山道;
五、连道;
六、大球场径;
七、棉花路;
八、东院道;及
九、东院道支路。

  学习驾驶者亦不可由高士威道驶进铜锣湾道。

戊.停车位及上落客区暂停使用

  位于介乎柯布连道与杜老志道的谢斐道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及电单车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约六时至七月一日中午十二时暂停使用。

  位于龙和道天星码头多层停车场以北的上落乘客及卸货物区的所有电单车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约六时至七月一日晚上十时暂停使用。

  位于龙汇道东行线中信大厦对面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电单车停车位及残疾人士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约六时至七月一日晚上十时暂停使用。

  位于龙景街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及电单车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约六时至七月一日晚上十时暂停使用。

  位于大球场径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及残疾人士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约六时至七月一日晚上十时暂停使用。

  位于介乎告士打道支路与谢斐道的史钊域道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约六时至七月一日晚上十时暂停使用。

  位于花园道山顶缆车站外的缆车里及上亚厘毕道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电单车停车位及残疾人士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八日晚上约八时至翌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暂停使用。

  位于博览道东的旅游巴士停车位及上落客区将由六月二十九日凌晨约零时零一分至七月一日中午十二时暂停使用。

  位于业发街南行线近香叶道的所有电单车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九日上午约七时至翌日中午十二时暂停使用。

  位于介乎坚拿道西与马师道的告士打道支路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电单车停车位及残疾人士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九日上午约七时至翌日中午十二时暂停使用。

  位于坚尼地道近红棉路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九日下午约二时至晚上十时暂停使用。

己.停车场暂停使用

  如有需要,警方可能于短时间内临时封闭所有位于封路范围内的停车场。另外,封路期间,停泊于封闭路段内的停车场的车辆将可能被禁止离开停车场。

  在特别交通措施实施范围内非法停泊的车辆,将在没有事前警告的情况下被拖走或被多次票控。

  警方会视乎该区当时的交通及人潮情况实施交通安排。市民应保持忍让,并遵从现场警务人员的指示。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1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