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市民踊跃参与2017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附图)
*************************
  众多市民在六月二十五日(伦敦时间)参与于伦敦船坞区举行的2017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为伦敦的华人慈善团体筹款。
   
  是次龙舟同乐日再次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赞助,这是伦敦经贸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有关伦敦经贸办举办的庆祝活动详情,可浏览www.hketolondon20.gov.hk.
   
  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由伦敦华埠狮子会、伦敦华人社区中心和炉峰社主办,赛事全日进行,逾四十队伍参赛,他们来自不同阶层、本地社区、商界、公共机构及慈善团体,亦包括英国龙舟协会的龙舟队。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在开幕礼上表示,赛龙舟有二千多年历史,自香港在三十年前举办首届国际龙舟节后,发展成为一项全球活动。
   
  杜洁丽说:「世界各地相继举办多个龙舟节,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亦加入其行列。龙舟竞渡象征力量、活力及竞争力,这些都是香港着名的特点。过去二十年,在『一国两制』的成功落实下,香港继续繁荣发展成为亚洲国际都会。我们保持融合东西方的特色,传承丰富的中华文化,同时充满国际及都会色彩。」
   
  除了龙舟竞赛,Beat Nations、City Showcase、Chinese Youth Radio 和伦敦国际广播电台亦于当日安排了文化表演,包括舞狮舞龙、本地和英国流行音乐表演、武术和太极示范等。会场同时举行食品节,让龙舟节参与者品尝传统亚洲及环球美食。
   
  有关2017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的详细资料,请浏览www.dragonboatfestival.co.uk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2017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于六月二十五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船坞区举行。图示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左)在开幕礼上进行点睛仪式。
2017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于六月二十五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船坞区举行。图示开幕礼以缤纷热闹的舞狮作结。
2017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于六月二十五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船坞区举行,有四十支龙舟队伍参加全日举行的赛事。
2017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于六月二十五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船坞区举行。图示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左一)在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的伦敦经贸办摊位,与公众一起参与以香港为主题的游戏。
2017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于六月二十五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船坞区举行。图示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前排右六)将伦敦经贸办奖杯颁予公开组优胜队伍Windy Panda Cubs。
2017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于六月二十五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船坞区举行。图示伦敦经贸办及友好组成的龙舟队准备出赛。